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必胜客饮料混入金属屑

必胜客饮料混入金属屑

www.ibabyzone.cn2011-03-24 12:40:29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24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一把金属汤匙被必胜客店员混入碎冰机里,我怀疑金属碎末混进了饮料中,让我3岁儿子吃进了肚子。” 这是消费者陈先生去年8月1日带着家人,在龙茗路必胜客餐厅就餐时遇到的意外情况。事发后,必胜客餐厅承认由于员工出错,也表示愿意进行适当赔偿,但双方由于赔偿金额相差甚远而最终闹上法庭。昨天下午,该案在浦东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8月1日那天,陈先生一家五口去该必胜客餐厅就餐,当陈先生发现3杯“香芒冰情”中都漂浮着带有棱角的金属小碎屑时,他3岁的儿子已饮用了其中的一杯。次日,陈先生和家人前往医院检查,发现儿子右腹部出现小片状高密度阴影,医生表示阴影极有可能就是金属异物。8月25日,陈先生的儿子因腹部不适再次去医院就诊,经粪便检测,有隐血,经体内微量元素检测,发现铁含量下降。事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到餐厅查证,确认3杯饮料中混入的金属碎屑是由于餐厅员工操作不慎,误将不锈钢匙掉入塑料搅拌盒内造成。多次协商无果后,陈先生及家人将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包括精神损失费等6万余元。

在昨天的法庭上,必胜客承认在整个事件中员工存在失误,但其解释称,是员工在打冰过程中意外掉进了汤匙,并在听到异响后及时取出汤匙,在倒掉原材料后,又再次进行重制,是清洗过程中导致少量金属碎屑残留在打冰机内,混入之后制作的饮料中。必胜客方同时还提供了一份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认为通过视频可以看到,服务员撤走的3杯“香芒冰情”中只有1杯被饮用了约三分之一杯:“金属残留物本身就少,而已喝掉的饮料也很少,所以顾客当时喝到的异物极少。”

庭上,必胜客方多次向陈先生表示歉意,并同意赔付所有医疗费的基础上,愿意按“退一赔十”的基础赔付1000元餐券,但认为原告方对其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据了解,事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去年10月曾对必胜客餐厅作出过行政处罚,罚款4万元。

对于必胜客提出的要求,陈先生当庭表示,对方缺乏诚意,认为对方没有关心孩子因为吃下这些金属碎屑而可能造成后遗症,因此无法接受。

法官当庭曾试图为双方主持调解,但由于双方就赔偿金额差距较大而失败。在休庭15分钟后,法院当庭进行了审判,判定必胜客赔偿陈先生一家包括医疗、精神抚慰金等共计4300余元。

判决后,陈先生表示,还是会看判决书中有否写上“保留诉权”,让孩子将来有个保障,然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饮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