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七龄童患罕见肿瘤

七龄童患罕见肿瘤

www.ibabyzone.cn2011-03-24 12:08:39来源:扬子晚报

本报讯 就读于丹阳练湖小学一年级的潘浩,不幸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肿瘤――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龄童的不幸让家人寝食难安,也牵动了潘浩学校师生以及他所在丹阳开发区练湖居安社区一村乡邻们的心。连日来,众师生和乡邻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正在家休养的潘浩,据其父母介绍,就在今年1月8日一次洗澡时,孩子意外发现右腹部有一大肿块。回家后,惊恐不安的家人立即将他送到南京儿童医院检查,确诊为“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小潘浩父母一下就蒙了,冷静之后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对孩子展开救治。因为这种病在全国很少见,比较难治,又容易复发,所以手术费用颇高,经过开刀及两期化疗治疗后,家里已经花掉了6万多元。而医生说至少要化疗12个疗程!并且,在此期间孩子一旦出现咳嗽或感冒症状,费用还要攀升。潘浩母亲告诉记者:“第二个疗程刚结束不久,几天后又要带他到南京进行第三个疗程。距离12个疗程,还远着呢……”说完一声长叹。

记者了解到,潘浩的父母皆为普通工人,家境本就不宽裕,为了治病,家里积蓄都用空了,还另外向亲戚朋友借了3万元。人间自有真情在,让潘浩父母稍稍宽心并感激不已的是,当潘浩所在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听说此事后,纷纷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共捐献了两万多元。几天来全村103户村民也纷纷捐款,目前也捐了一万多元爱心款。

丹阳开发区练湖居安社区一村村长眭锁成说:“我年前听说他家情况后,赶紧到我们居委会发动干部、书记个人先捐款,后来又发动好心人,组织他们在村上募捐,大概募捐了一万多元,但面对孩子的整个疗程,还是杯水车薪。”为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多方奔走,联系好心人士筹集善款,使小潘浩能尽早康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七龄童    肿瘤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