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女童熟睡时遭继母勒死

女童熟睡时遭继母勒死

www.ibabyzone.cn2011-03-24 09:55:02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曾某祥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女儿被勒死让他痛苦不堪。

曾某祥直言后悔结识了李某迎。昨日,曾某祥领着家人来到海珠公安分局领取女儿的死亡证明,面对残酷的现实,曾某祥脑袋一片空白。良久,曾某祥说,两人因为种种原因多次发生吵架斗殴,事发前一天也是如此,想不通“妻子”为何要将年幼的女儿勒死,“可能是为了报复我,她把怒火全撒在小孩身上!孩子是无辜的,我恨她!我没法原谅她!”

结婚老乡做媒两人摆酒走到一起

曾某祥与李某迎走在一起,是湖南老乡老罗做的媒。老罗当时和曾某祥住在同一栋楼,妻子又和李某迎是同事。老罗见两人住不远,又都是离异单身,于是从中撮合,此时曾某祥已离开前妻两年,而李某迎已是第三次离异,“女方不在意曾某祥要抚养4个女儿,男方也不关心对方不能怀孕了。”老罗说。曾某祥和李某迎在2003年11月见面,一见面两人即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两人还互见双方父母。曾某祥说,李某迎家里挺满意的,但是他家里却是反对声一片,“很多乡亲过来劝我,说她和很多男人都有不正当关系,但是我不相信。”在曾某祥的一再坚持之下,乡亲也不再多说什么,两人即结合在一起。2004年新年第一天,曾某祥和李某迎在广州邀请了几个亲朋好友,摆上一桌酒席,在没有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两人就算是结婚了,曾某祥说:“她说,结婚证只是一张纸而已,我们都不在意。”事实上,曾某祥与前妻结婚也同样没有领结婚证。虽然曾家4个女儿比较反感父亲再婚,但是孩子们还是尊重父亲的决定,喊李某迎“妈妈”。

裂痕:女方私自用钱男方很是不爽

“结婚”初始,两人恩爱有加。曾某祥也说,刚开始关系很好,次年,李某迎患上子宫癌,他为帮助其治疗,向老乡们借了几万元,当时他对躺在病床上的李某迎说,“我要一辈子对你好!”病愈后,李某迎对曾某祥也充满了感激,两人努力赚钱,生活也十分和谐。

生活五年之后,裂痕产生了。曾某祥说,2009年,他发现李某迎没有经过他同意就将钱寄给亲生儿子修盖新房,他心里非常不爽,不再将钱交给她管理。此后,两人赚钱后各用各的,感情开始出现裂痕。曾某祥说,此后,李某迎在海珠一家医院当护工,而他在大塘一菜市场拉菜,随着菜市场的搬迁,他一下子就没了经济来源,生活开始紧张起来。李某迎对他的态度也慢慢转变,并疏于家务,两人关系也由此慢慢落入低谷,往日的恩爱犹如过眼烟云。

外遇:当护工时与一病人关系暧昧

曾某祥说,后来,他发现李某迎有了外遇。他说,李某迎在医院做护工期间,常常夜不归宿。一次,他给其送饭时,发现她跟一名姓卢的病人关系暧昧。此后,他又发现李某迎在家电话不断,翻阅她的手机发现,其与卢姓男子联系非常频繁,并互发了许多暧昧的短信。

为此,曾某祥曾悄悄使用李某迎的手机拨打卢姓男子的电话,没想到对方一接听电话就说了一声“老婆”,曾某祥说,他很生气,但是对方理直气壮地告诉他,自己才是李某迎的“老公”。他多次劝说李某迎,她的大姐也劝说多次,但是李某迎都不听从,“她脾气比较犟”。直到后来,李某迎从医院辞工,但她依旧和卢姓男子继续联系。曾某祥说,更让他生气的是,去年8月份,他和李某迎约好一起去浙江舟山打工,他先去舟山干活。没想到发生了意外,第二天他打电话,告诉李某迎自己手受伤,但她的态度非常冷淡,也没有来看他。后来到10月份,他结束了工作又回到了广州,在大塘租了房子,而此时李某迎在弟弟的烟酒行打杂。

悲剧:一起生活了五六年经常吵闹

曾某祥还是想挽回两人的感情,委托媒人老罗转告李某迎,说大家年纪都不小了,也在一起生活了五六年,他想过回以前的生活,问她愿不愿意。李某迎转告曾某祥,要回到以前也可以,但必须为她盘下大塘一家性健康用品店,曾某祥答应了。2010年12月1日,曾某祥花了5000元盘下大塘东华一巷一间性健康用品店,全家人也搬了进去。

两人约定,李某迎负责房租,曾某祥负责一家的生活费。曾某祥说,一个月后,店里的性用品所剩无几,但李某迎称没赚到钱,并离家出走,一个星期后,她又再次回来。曾某祥问她到底还干不干,她说不干,于是他向派出所申请了夜班,白天做生意,晚上上班。

年前,鉴于两个小女儿在家无人照顾,曾某祥将两个孩子接到广州同住。曾某祥说,两个女儿与李某迎相处得很好,尤其是小方,李某迎总是对她亲亲抱抱。两个小女孩的到来,并没有让他们两人停止吵架。3月20日,即事发前一天,李某迎站在门口看电视。曾某祥劝说,李某迎不理不睬。曾某祥很生气,一下就将李某迎从门口拽进了屋子里,两人吵架,“我伸手打了她两巴掌,她也反击了。”曾某祥说。

从此之后,两人再没有说过一句话,但是悲剧的种子已埋下,而牺牲品却是年仅10岁的小方。

姐姐说法:妹妹为人内向老实被勒死至今难相信

曾某祥的大女儿小梅说,一开始,姐妹四人对于“继母”的到来都非常反感和排斥,“当时我们都还小,不懂事。”小梅说,长大了,她们也都能理解父亲,因为父亲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父亲再婚后,常年在外打工,“我们呆在老家,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

小红说,她和妹妹小方过年前一同来到广州,小方在红星小学继续读书,而她却辍学在家,所有的家务都是她和妹妹两个做的。她说,相处并没多久,但父亲和“继母”经常发生吵架,她已经习以为常,“有时,我并不知道他们在吵些什么,但也懒得去管,装作没听见。”

对于妹妹小方被继母勒死,小红至今难以相信,她说,妹妹为人内向老实,“她没有说过‘继母’的坏话,‘继母’和别人在一起都是我跟父亲说的。”

专家观点:社会应积极介入防止悲剧再发生

中山大学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裴谕新博士认为,曾某祥与李某迎都是“再婚”,这种家庭重组往往具有不稳定性,再加上该家庭经济负担比较重,曾某祥对李某迎又不信任,导致这个家庭分崩离析。裴博士说,社会上有继母对非亲生子女不好的社会标签,李某迎很容易被潜移默化,再加上小方在情感上容易偏向父亲,一旦两人有矛盾,李某迎很容易将小方当成曾某祥的化身,把对曾某祥的愤恨投射到孩子身上。

裴博士呼吁,社会应该更多地关注家庭暴力,并建立相关渠道,减少家庭暴力对孩子造成伤害。裴博士说,社会上有些家庭认为“家丑不能外扬”,认为家庭暴力不足以向外人道,这是非常错误的。裴博士建议社会、社区应该建立立体支持网络,一旦发生家庭暴力,邻居和亲属应该积极介入调解,但有些家庭暴力,社区和社会必须采取适当方式积极介入,防止悲剧发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