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8月大女婴患罕见绝症 腰围达57cm

8月大女婴患罕见绝症 腰围达57cm

www.ibabyzone.cn2011-03-23 10:51:08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记者 曹哲虎 徐天保 文/图


“宝宝,你要坚强,相信妈妈,不管发生什么事,妈妈都不会放弃你的。”每天,李璐都抱着不到8个月的女儿范泞铭,不停地给女儿打气,鼓励她坚强地和命运进行抗争。昨日,在南宁中尧路一出租房内,记者见到患了罕见的“胆道闭锁”症的范泞铭全身淡黄色,其腰围竟然达到了57厘米(如图)。

 

新生婴儿患罕见绝症

2010年7月27日,范泞铭出生在陆川县。2天后,李璐发现女儿身上呈现淡淡的黄色。当时,医生估计范泞铭可能是生理性黄胆,便开药让孩子回家服用。但李璐发现孩子的情况越来越糟。

3月后,李璐带着孩子来到玉林市中医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可能患上了肝炎综合症,建议李璐带着孩子到南宁检查。李璐带着孩子又来到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不排除有胆道闭锁的可能性。最后,李璐决定带着孩子去上海检查。

当年11月15日,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最终的检测结果出来:范泞铭患上了罕见的“胆道闭锁”症。

多次入院 病情无明显好转

李璐和医生商量,决定立即对范泞铭进行手术。2010年11月18日,医生对范泞铭进行了第一次手术。

手术时,医生告诉李璐,以范泞铭的病情,最好的方式是进行肝移植,而移植的最佳时间是三四岁。于是,李璐打定主意,等范泞铭病情好转后,开始存钱,让范泞铭进行肝移植手术。可范泞铭动了手术后,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一天天变坏。于是,她再次住进医院。但这次住院病情并没有明显好转。“医生说了,如果不实行肝移植,最多只能活3个月了。”李璐对记者说。

日记记载着沉重的母爱

“宝宝,你的腰围55厘米了,妈妈不会让你离开的。”

“你的腰围又大了,已经有57厘米了,妈妈真的没有办法了。”

从上海将小孩带回南宁后,李璐发现女儿的肚子在一天天地变大。于是,李璐就天天用尺子量女儿的腰围,及时和医生进行沟通。李璐告诉记者,女儿一系列的治疗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更陷入了窘境,不断有人劝她放弃治疗。“我愿意将自己的肝移植给女儿,可移植的费用我们实在承担不起啊!”最后,李璐告诉记者,她们一家仅靠丈夫每个月1000多元的收入维持生活。因此,李璐希望:只要有好心人帮助女儿渡过难关,她愿意付出一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