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据调查:近9成幼儿难以适应幼儿园新生活

据调查:近9成幼儿难以适应幼儿园新生活

www.ibabyzone.cn2011-03-23 10:35:24来源:中国广播网

由北京健康教育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项目办公室22日联合公布了“幼儿园新生状况调查”结果:近九成孩子在入园初期会出现各种不适应症,超过一半孩子入园后生病几率明显增加,另外,有四成家长对孩子对于入园前需要给孩子的准备工作缺乏系统认知。

此次幼儿园新生状况调查于2011年2月-3月举行,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成都五大城市,共对2063名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家长进行信息调查,了解新生入园初期对于家庭、家长和孩子本身造成的问题和困扰,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数据统计分析。

调查发现,88%的孩子经历了“入园不适应症”,主要表现为入园时哭闹、经常生病和胃口变差。不少孩子的“入园不适应症”会持续1个月以上。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张思莱表示,孩子比成人更需要安全感。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容易造成孩子焦虑,家长应该充分理解孩子的心情,让孩子时时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并让其逐步学会自己适应环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食品卫生学系教授汪之顼说,进入幼儿园后孩子接触各种病毒、细菌的机会增加,交叉感染机会增多。然而,孩子的免疫系统要到6岁左右才能基本发育完全。因此,保证规律的作息时间、适当户外运动、注重营养均衡尤为重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