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春季儿童肺炎患者激增两成

春季儿童肺炎患者激增两成

www.ibabyzone.cn2011-03-23 09:52:49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是24节气中的春分,不过苏城仍未摆脱“倒春寒”的影响,忽高忽低的气温让许多家长把握不准孩子加减衣物的尺度。记者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期感冒、发烧儿童大幅增加,肺炎发病人数更比平时增长了近20%。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大厅,虽然外面下着小雨,大厅里仍随处可见抱着小孩的家长,挂号处排起了几条近10米的长队。而在二楼输液大厅,等待输液的队伍排到了走廊里。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季伟告诉记者,最近前来就诊的孩子增加了不少,症状主要是咳嗽和发烧,以细菌感染、支原体感染者居多。患肺炎的儿童更是比平时多了近两成,主要就是由于天气忽冷忽热,家长给孩子加减衣物不当,又就诊不及时造成的。季伟提醒广大市民,春季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一般以比成年人多一件为宜。另外,家长应少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一旦孩子咳嗽感冒可服用一些中成药,如果一周后不见效须马上去医院就诊,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肺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