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世卫组织首次颁布30种妇儿基本药物的名录

世卫组织首次颁布30种妇儿基本药物的名录

www.ibabyzone.cn2011-03-22 09:40:23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在日内瓦首次颁布了30种妇女儿童健康首选药物的名录。

这30种首选药物中包括用于产后止血的催产素针剂、治疗小儿腹泻的口服补液盐、抗疟疾药物、抗菌素及结核病防治药物等。

世卫组织孕产妇、新生儿、儿童和青少年卫生司司长伊丽莎白・马松说,世卫组织此次颁布30种妇儿基本药物的名录,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优先选择、储备基本药物,让更多妇女、儿童可以及时得到药物治疗,挽救他们的生命。

世卫组织说,全球每年有80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于肺炎、腹泻和疟疾,每天有1000名妇女死于妊娠或生产,这几乎都是发生在发展中国家,如果接受适当药物治疗,这些死亡多数是可以避免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世卫组织    妇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