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日本重灾区诞生华人婴儿

日本重灾区诞生华人婴儿

www.ibabyzone.cn2011-03-22 09:14:20来源:新京报

重灾区诞生华人小生命

预产期是地震当天,孕妇可能受到惊吓,孩子晚出生5天

日本遭受“3・11”特大地震海啸灾难,宫城、岩手、福岛、茨城四县瞬间沦为重灾区。尤其是福岛第一原子能核电站面临核泄漏问题,更使周边地区陷入恐慌。就在这样的非常时刻,一个小生命,却在离福岛核电站30公里避难圈附近的田村市一家小医院里呱呱坠地。

预产期原本是3月11日

孩子父亲叫凌旭,在日华人,今年29岁;母亲凌美沙纪,日本人,今年22岁

美沙纪的预产期原本是3月11日,可能受到地震影响,承受了巨大心理压力,孩子一直拖到3月16日才出生,取名凌圣仁。

父亲凌旭在福岛家里接受日本《中文导报》采访时回忆说,3月11日发生大地震时,天摇地动了七八分钟,家具和器皿全倒了,落地门窗也震碎了,到处都是玻璃。房子右侧旁边的地上出现了一条十几厘米宽的大裂痕,非常恐怖。“我们全家保护孕妇紧急跑出屋子,脚踩着碎玻璃都出血了,也不知道疼。”

进医院1小时 孩子就出生

灾后,凌旭一家人忙着找医院,但附近医院都垮掉了。最后,他们在田村市找到了一家小医院,16日把美沙纪送进去,一个小时后小孩就出生了,母子平安。

“孩子诞生在如此的大灾难中,太不容易了。我给他起名‘凌圣仁’,体现了中国文化的意味。希望小圣仁和父母家人一起,在艰难中成长,在困难中变得坚强。”凌旭说。

目前,凌旭一家暂时住在福岛家里,就在福岛核电站30公里避难圈边上。凌旭说,现在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政府说核辐射量对人体还没有实际影响,另一方面,又有成千上万人在逃离。

日媒关注华人小生命

凌旭告诉记者,经历了地震,家里人和日本人的坚持和忍耐让他印象深刻。妻子刚生完孩子,本可以受到地方政府特别照顾。但妻子和家人觉得靠自己还行,所以为了不给别人和政府添麻烦,他们至今还是靠自己的力量在坚持。

凌旭一家在重灾区诞生小孩的故事,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福岛电视台报道制作部在3月18日上午采访了凌旭一家,预定当晚6时在朝日电视台的全国放送节目中播出。日本媒体认为,一个小生命在福岛重灾区的诞生过程,更会激励灾区人民振奋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