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新生儿疾病治疗 医院拟分级准入

新生儿疾病治疗 医院拟分级准入

www.ibabyzone.cn2011-03-21 09:57:29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医院对新生儿的疾病治疗,拟实施分级准入制度,避免小病大治或严重的新生儿疾病被延误治疗。

针对目前新生儿治疗尚不规范,中国医师协会昨日在京成立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据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介绍,新生儿专业委员会成立后的首项任务,就是对我国新生儿医疗机构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各医院的病房环境、监护条件以及医生的技术水平,对新生儿治疗进行分级评估准入和管理。封志纯称,新生儿疾病的治疗分级,不同治疗的收费和保险报销情况应公示。

据市卫生局介绍,目前京籍新生儿可接受5种疾病的免费筛查,包括听力筛查、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和苯丙酮尿症筛查。刚出生的孩子,正常吃奶72小时后取一滴足跟血,就可筛查先天性甲低和苯丙酮尿症;出院回家前,医生会为孩子筛查先心病和听力异常;孩子出生7天时,社区医生还会入户访视,为孩子筛查是否有髋关节脱位迹象,筛查出问题的婴儿都能够得到及时的转诊和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新生儿    医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