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3岁男童患怪病数次“病危”

3岁男童患怪病数次“病危”

www.ibabyzone.cn2011-03-18 11:03:07来源:新京报

近日,无锡的3岁男孩城城,因患先天性免疫缺陷病,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其母亲因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希望社会救助。

城城用吊瓶当话筒唱歌。近日,无锡的3岁男孩城城,因患先天性免疫缺陷病,在北京一家医院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其母亲因无力承担医疗费用,希望社会救助。本报记者 孙纯霞 摄

本报讯 (记者姚瑶)从出生十几天到如今3岁半,无锡男童城城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因患先天性免疫缺陷病,城城经常无故发烧,得肺炎……去年6月,城城在北京进行骨髓移植,因排异反应,病毒感染使视力急剧下降。

前日,得知城城的病情及经济窘境,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表示,将与其家人联系,准备为城城发起社会救助。

病童每天用药抗排异

前日上午,城城坐在北大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因一直用激素和免疫制剂药物,城城的面部肿大,背部和肚子上长出了鼓鼓囊囊的肉。

城城母亲刘女士称,城城出生十几天,就因心肌炎和肺部感染住院,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免疫缺陷病,经常无故发烧、肺部感染,数次被医院下病危、病重通知。他现在3岁半了,几乎都是在医院度过的。由于用药后的副作用,城城的睫毛长而翘。

去年6月,城城在北大人民医院接受骨髓移植,至今仍有慢性排异反应,伴随着感染,视力急剧下降。

主治医师张圆圆称,城城所患的病很罕见,只有做骨髓移植才有希望根治。目前城城的状况尚不乐观,正通过药物控制病毒感染。

全家举债救病童

城城母亲刘女士称,自己辞去了护士工作,带着城城求医,孩子爸爸则在无锡开出租车。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花费了数十万元,而且欠了很多外债。

前日,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城城家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为城城发起社会救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3岁    男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