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感冒慎用抗生素

感冒慎用抗生素

www.ibabyzone.cn2011-03-18 09:58:38来源:红网

得了感冒就吃抗生素?许多时候,这都不是一个合理的选择,不仅没有效果,还容易导致耐药细菌产生。而呼吸道病毒早期快速诊断的出现,可以帮助患者提前辨别疾病类型,合理选择治疗药物,不致于滥用抗生素药物。

今日上午,湖南省呼吸道病毒早期快速诊断学术交流会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召开,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权教授介绍,呼吸道感染是人群中的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在各类疾病中占首位,病毒在呼吸道感染的病原学中有重要的位置。开展呼吸道病毒早期快速诊断,可以说是为临床诊断和治疗及防止抗生素的滥用提高了依据。

呼吸道病毒早期快速诊断,主要是通过实验室细菌培养以及化学试剂结合进行快速检测,检测速度快,准确率高。5个月以上的儿童都可采用这种方式进行呼吸道病毒检测。如果是病毒感染,则使用抗病毒药物即可,不需使用抗生素药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感冒    抗生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