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要收捐助费引异议

幼儿园要收捐助费引异议

www.ibabyzone.cn2011-03-18 09:36:02来源:现代快报

园方称,没有物价局的批文,纯属自愿,不交也可以入学

昨天,南京一位家长抱怨说,上个月才为孩子在鼓楼工人新村星星幼儿园交费报名,前天又突然接到园方电话,告知得再交2000元捐助费,并且只让新生交,“这个费用我们该不该出?”

据了解,这家幼儿园此次新招了60多名新生。一位家长说,报名时就交了1500元,包括保育费和生活费等,当时园方没提捐助费。前天接到通知要再交2000元,园方称将用于装修等,“真是郁闷了,一是为什么只让新生出,二是为什么报名时不说,现在想去其他学校人家名额早满了。”她认为,既然让家长交费,就应该有物价部门的许可,否则不明不白交了,心里很不舒服。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这家幼儿园,一位姓沈的老师解释称,这2000元其实是捐资助学费。因为幼儿园每年都要添置设备等。今年幼儿园部分设备老化,需要更换,而资金来源又比较困难,所以希望能得到家长的资助。“这也是第一次收,老生没有交,是担心家长们意见大。”并且,这也不是临时决定的,报名时没通知是因为“当时没想起来”。

另一位老师则表示,“这个收费,物价局没有批文的,只是鼓励个人和企业捐资助学,这符合教育法的规定。我们跟家长完全是商量的,也是遵循自愿原则,希望家长能支持,但不想交也没有关系,孩子仍然可以在这里上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