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马来西亚分阶段禁售含双酚A奶瓶

马来西亚分阶段禁售含双酚A奶瓶

www.ibabyzone.cn2011-03-17 10:52:58来源:中国经济网

马来西亚政府卫生部官员近日宣布,从本月开始,马来西亚将分阶段禁止售卖含有双酚A的塑料奶瓶,但是业者将有一年的时间做出相关调整,例如更换生产机器,或者采用适当原料来制造奶瓶。

据中经网记者了解,双酚A被广泛应用于聚碳酸酯塑料制造业,包括生产婴儿奶瓶、塑料瓶以及作为金属罐的内部涂层等。由于双酚A被怀疑可能影响人体的激素,危及健康,使婴儿和孩童的发育健康受到影响,因此目前有许多国家已经禁止销售含有这类化学物的奶瓶。

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认为,目前没有任何科学证明能够确保含有双酚A的奶瓶适用于婴儿及孩童,且由于双酚A的安全性无法获得确定,因此马来西亚政府有必要立即执行防范措施。该官员说,马来西亚卫生部曾测试过从市场上获取的159个奶瓶,发现85%的奶瓶会渗出双酚A。而且,马来西亚大学的研究结果也显示,当奶瓶的温度达到设施80度的时候,双酚A的渗出量是摄氏25度时的7倍。

至于该项禁令是否也包括其他瓶子的问题,该官员表示,虽然马来西亚市面上售卖的一些水瓶也含有双酚A,但是政府卫生部目前暂时不会禁止销售这类瓶子,因为成年人一般较少用这种水瓶装热水,所以危险性相对较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酚A    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