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产子民警纸箱搭产房

孕妇产子民警纸箱搭产房

www.ibabyzone.cn2011-03-17 10:18:09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想赴香港生产婴儿,不料预产期提前到来

南都讯 记者付可 通讯员 黄俊生 本想赴香港生产婴儿,不料预产期提前到来,一名佛山籍孕妇在皇岗口岸办理出境手续时,突然出现产子症状,现场一众男民警用纸板在出境大厅搭了一个“临时产房”,全力救助孕妇成功生下一男婴。

事发前晚8时30分,一名男子搀着一名孕妇走进皇岗口岸大厅准备通关,就在执勤民警进行查验时,刘姓孕妇却突感不适,两腿颤抖着瘫倒在通道里。

当值的多名民警立刻赶到协助其丈夫将孕妇搀扶到大厅空旷地方,边检民警推出轮椅准备送刘小姐登上大巴帮助其尽快前往香港生产。但就在此刻,产妇难忍剧痛,并且羊水已破,疼痛得躺在地上难以挪动,小孩马上就要降生了。

现场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拿出将自己休息时使用的被子帮孕妇垫在身下防寒,几名男民警迅速找来香烟纸箱制作了简易屏风,在出境大厅的东侧空旷地搭建起“临时产房”。

现场指挥人员带领其他备勤民警一边安抚孕妇,一边疏导旅客不要滞留现场围观,随后赶来的检验检疫局医护人员进入“临时产房”,两名男医生在外指导,女护士硬着头皮同有经验的几名女民警开始了生平第一次的接生工作。

当晚8时40分,随着一声清亮的啼哭声,一名男婴终于顺利降生,产妇也脱离了危险。据了解,孕妇刘某今年36岁,已经预缴赴港生子的费用,其和丈夫原本打算经皇岗口岸出境抵香港产婴,不料预产期提前到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产子    产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