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被让座率达八九成

孕妇被让座率达八九成

www.ibabyzone.cn2011-03-15 10:31:39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萌萌”站着,对面坐着的人却装作没看见。

两名女士只是挪了点位给准妈“萌萌”坐。

怀孕网友暗访乘车发现,被让座率总体达到八九成;个别却反映只有三四成

在地铁3号线体育西路站,准妈“萌萌”在拥挤的车厢站了约1分钟后,正对面坐着的一个青年男子经他人“示意”后,才尴尬地起身让座……昨天,广州某大型亲子网站召集准妈妈一起暗访广州公共交通,结果发现向孕妇主动或被主动的让座率高达八九成。不过个别孕妈却表示,她们被让座的几率才三四成。

两时尚女见大肚婆当无视

网友“萌萌妈”怀孕21周,每天要从南方医院站搭地铁到鹭江站,需要两次换乘。“萌萌妈”表示,自己觉得这个暗访活动好玩又有意义,所以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暗访期间,在搭乘地铁8号线时,车厢里人多拥挤,“萌萌”站到两旁座位的中间扶着管子,正对着两位打扮入时的女性,其中一位年轻的女子侧头转移视线,另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则一直盯着“萌萌妈”的肚子看了好久,两个人没有任何要让座的意思。有意思的是,当车子行驶到晓港站,坐在这两位女士一旁的白发阿婆起身下车了,这时,一个年轻男子一步蹭到萌萌身后,准备抢占位子坐下。他身后的女友见状,赶紧拽住他的衣服,示意她给萌萌让座。后来知道萌萌要下车,她才让男友坐下,并坐到他腿上。

而下午在BRT岗顶站搭乘公交时,一女生在看着“萌萌妈”1分钟后,才起身让座,“估计这位女生当时是在掂量我的孕妇身份吧,不过多谢今天给我让座的好心人们。”“萌萌妈”说,有人让座还是让她很舒心。

漠视者或装睡觉或装看报

昨日,由于暗访活动避开了上下班的高峰时段,主动或被主动的让座率高达八九成。不过现已怀孕37周的网友“小潘妈妈”表示,她的肚子已经很大了,但10次乘车却只有三四次有人让座,“在地铁4号线上被人挤来挤去的,也没有人让座,有的人装睡觉、有的玩手机或者看报纸。”有次,她在体育西站上车,看到座位上有个男的是到珠江新城站,“只有一站也不让”。

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仅通过这一次的暗访行动,没办法让爱心让座这个老话题立马上升到公德文明的层面的,他们所在的亲子网只想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注孕妈理解她们的出行不便。分享到:

★温馨提醒孕妇无忧出行

一、穿孕妇装。今天参与暗访行动的准妈“萌萌”其实肚子还不算非常明显,但她身上的那件孕妇装和上车时稍挺的肚子,直接向旁边的乘客示意了她的孕妇身份。

二、错峰出行。不少准妈妈为了保护自己安全,更多的是选择错峰出行,尽量避免上下班这两个高峰期,以免拥挤。

三、站在显眼位置。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准妈表示,其实有些乘客不是不让座,而是因为真的不能辨别旁边站的是否真的是孕妇。有些性格内向、比较腼腆的准妈看到没位置时会走至视觉死角,这样就很容易被忽略。所以,准妈妈要主动让大家都知晓自己的孕妇身份,站在车厢显眼的地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