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孩患白血病 治疗费难坏父母

男孩患白血病 治疗费难坏父母

www.ibabyzone.cn2011-03-15 10:19:40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陈女士泪流满面,小志勇不忘安慰妈妈。

“妈妈别哭,等我病好了我们就回家 !”听着病床上儿子小志勇的话,陈女士泪如雨下。13日,是小志勇来市儿童医院的第七天,几天前他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刚刚五岁的孩子还安慰着泪流满面的母亲。由于身体原因,陈女士已被告知不能靠再生个孩子为小志勇配型,而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陈女士家住胶州市胶莱镇,在家务农,丈夫丁先生是胶莱镇一家企业的工人,虽然收入不多,但因为有个可爱的儿子,过得也是和和美美。天有不测风云,儿子小志勇最近有感冒发烧症状,3月7日晚,小志勇在儿童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这么可爱的儿子,怎么会这么命苦!”陈女士说,在小志勇之前她和丈夫曾要过一次孩子,但胎死腹中,而小志勇是夫妻俩好不容易才盼来的,她和丈夫现在彻夜难眠,把能想到的所有办法都逐个记了下来。“我们听说像志勇这种情况,只要我再生一个孩子,就可以用脐带血给他配型。”陈女士告诉记者,但大夫表示,她因为之前的两次剖腹产术,已经不适合再要孩子。

丁先生说,小志勇入院不到一周,已经花了一万多块钱,而大夫说这还仅仅是个开始,下一步化疗一天就得上千元。“就是砸锅卖铁,我们也得救孩子啊!”丁先生一脸痛苦。

“孩子的病已经非常严重了,来医院的这几天血小板的指数逐日下降,不得不靠输血来维持。”小志勇的主治医生刘瑞海告诉记者,由于血小板指数过低,发生出血很难止住,“孩子有时鼻子出血,这倒问题不大,可一旦出现颅内出血、内脏出血将很难控制住。”

刘医生表示,小志勇得的是儿童白血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孩子被治愈的可能性很大,现阶段只需要通过化疗的方式诱导缓解治疗,这个疗程大概三年,可是治疗费用至少要二三十万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孩    白血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