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因无钱照料早产婴儿被弃郊外

因无钱照料早产婴儿被弃郊外

www.ibabyzone.cn2011-03-15 10:07:43来源:上海商报

亲生父亲因犯遗弃罪被判刑

因无力承担早产儿治疗费用,父亲竟将刚出生仅2斤多重的女婴抛弃至寒冷的荒郊野外,该女婴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昨天上午,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作出当庭判决,被告人刘某犯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

1969年出生的安徽人刘某初中毕业后前往浙江参军,退役后在老家务农十年,后于2001年与妻子一道来沪打工。其间,刘妻怀孕多次,只有一女存活。

去年年初,36岁的刘妻再次怀孕。11月,刘妻在医院检查时被告知需马上进行手术,不然胎儿将面临危险。2010年11月18下午,刘妻在医院经剖腹产手术生下一名体重仅有两斤多的女婴。

早产儿状况很差,医院随后将其转入暖房进行监护治疗。当得知治疗早产儿需要一笔很大的费用,并且存活机率不大时,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刘某思索再三后决定放弃对女儿的治疗。

11月18日当晚,刘某将女儿从医院抱走,瞒着妻子将其抛弃在郊外农田边。临走前,刘某还将100元塞在女儿的襁褓里,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收养她,如果没人收养,这笔钱可以作为日后处理死婴的费用。

翌日中午,遗弃女婴经好心人发现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三天后,该女婴因继发新生儿硬肿症、肺出血致呼吸循环系统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当天,刘某在医院病房陪伴妻子时被民警抓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产    婴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