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岁男孩靠砸铁丝卖钱养家

6岁男孩靠砸铁丝卖钱养家

www.ibabyzone.cn2011-03-15 09:58:43来源:华声在线

6岁男童砸铁丝养家感动网友

帅帅靠与奶奶砸废弃水泥块中的铁丝卖钱生活

华声在线3月14日讯(实习生 翟旭钦 记者 蒋小康) 近日,一则题为《平顶山砸铁丝小男孩,催人泪下的一幕》帖子在华声论坛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帖称,河南省平顶山市10矿魏寨煤矿附近,一位6岁的小男孩帅帅,靠与奶奶砸废弃水泥块中的铁丝卖钱生活。如今,小男孩小腿上长了一个拳头大的毒疮,急需救治。

清晨起来就去砸铁丝

据了解,帅帅和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间水电房里,房子在田地的水沟旁边,屋顶是临时搭建的棚子。家里非常简陋,只有一张床,一个炉灶和一口锅,唯一的家用电器是好心人送的一台电视机。帅帅的爷爷常年卧床,妈妈在帅帅很小的时候便离开了他,他和奶奶就靠砸铁丝勉强维持生计。

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帅帅就起床了,拿着属于他的唯一的“玩具”小铁锤,到洗渣厂去砸废旧的水泥块,拿着小铁锤把里面的铁丝砸出来,他就可换成钱贴补家用了。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帅帅都要坚持去砸水泥块,并且一干就是一天。

腿生毒疮却没钱看病

据知情网友闫俊威介绍:“帅帅靠砸铁丝,一天只能换几块钱。他们在家从来不吃菜,一天两餐都是吃稀饭,好的时候能吃到盐。”

14日下午,记者致电帅帅的舅爷,他说:“帅帅的妈妈在帅帅一岁多的时候就走了,帅帅和爸爸、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是拾破烂的,爸爸也没有什么生活来源。”由于特殊的原因,帅帅的爷爷奶奶户口被消掉了,成了黑户口,没办法享受到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补贴。

闫俊威说帅帅本人其实是有户口的,只是在许昌。现在帅帅的小腿上长了一个拳头大的毒疮,闫俊威问他疼不疼,他坚强地说不疼。奶奶也没钱带他看病,只是在小诊所包扎了一下。诊所的医生说再不治,腿就保不住了,帅帅的奶奶哭了。

网友最难忘帅帅的笑脸

即使生活有这么多的不如意,在照片上的帅帅都是满脸笑容。

“帅帅非常坚强乐观,很懂事,我们给他东西他也不要。另外很害羞腼腆,不怎么讲话,特别朴实。她经常会搀着奶奶走路。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走得时候,他主动跟我们挥手,一直跟我们笑,直到看不见他。”去看望帅帅的网友“橘子”说。

网友多方帮助帅帅

12日晚上10点多,在看过《平顶山砸铁丝小男孩,催人泪下的一幕》帖子后,网友“橘子”发帖倡议看望帅帅并帮助帅帅,当晚即有40位网友回复,次日有20位网友组团成行。他们给帅帅和家人送去了1950元的财物。

目前,橘子等网友已经帮帅帅联系了当地的第一人民医院,帅帅在14日上午做了一个小手术。

“医生说帅帅的骨头没有任何问题,需要一边换药一边作观察。帅帅前期的医疗费医院做了减免,后续大概需要几千块钱,就目前的情况看,网友的捐助能够解决帅帅的医疗费。现在最需要解决的是帅帅户口上学的问题。”橘子说。同时,橘子提请广大的网友不要过分关注帅帅,要给帅帅和他家人正常的生活留有空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岁    男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