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教应以父母为中心

早教应以父母为中心

www.ibabyzone.cn2011-03-15 09:47:48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丰富多彩的家长课堂

近日,记者在某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则帖子:“现在的早教实在是太贵了,平均一节课要100多块,请问各高人,有没有什么好的资料推荐下?我自己买了学习后再教小孩。”此帖引发了不少家长对早教问题的讨论。

早教你也可以自己教

据一家早教机构负责人介绍,带孩子来早教中心的家长主要分为三类:半数以上的父母在养育孩子时感觉“很棘手”,希望得到专家的指引;20― 30%左右的家长对早教知识有一定学习,愿意尝试新的教育方式来培养孩子;还有部分家长出于“跟风”,觉得身边朋友都把孩子送去了早教中心,“不去怕落后了”。

该负责人认为,早教机构的优势肯定是有的,但不赞成盲目跟风去早教机构。家庭才是早教的关键,只要家长方法得当,一样可以进行“生活式早教”。

早教应以父母为中心

所谓“生活式早教”,就是倡导“在日常生活中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对于0―3岁的孩子来说,家庭是最重要的活动场所,因此,“生活式早教”特别强调家庭环境以及家人对孩子早期成长的重要性。要想掌握正确的早教知识,家长必须先自我学习。

具有多年早教经验的深圳学之友全脑教育研究院院长徐凤霞认为,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起着关键作用。她强调,家长不要简单寄希望于早教机构,而应以自己为中心,以家庭为场所施行早教。最好的方法就是做遵循大脑发育的思维规律、激发儿童大脑潜能的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促进孩子智力的发展。

家长课堂让家长成为早教专家

目前兴起的早教课,其优点是可以集中许多专业教师,环境良好,设施专业,而缺点是需要远距离接送幼儿,不方便,费用高。“有条件上早教课固然好,但对于那些经济条件并不是太好的家庭来说,如果有一种经济实惠可以在家里和孩子互动的课堂,在孩子状态最好的情况下,随心所欲的学习,或者家长掌握正确的方法即可。”某早教机构老师中肯的说。“我们研究院研发的创造力训练机就是由家长课堂、早教课程、教具三部分组成,家长懂方法,相当于把早教专家请到家里,减轻家长负担,节省大量人力财力,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徐凤霞院长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教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