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代表热议抢奶粉事件

代表热议抢奶粉事件

www.ibabyzone.cn2011-03-14 10:37:11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规划局局长王东直言――到港澳抢奶粉是社会悲哀监管部门应该站出来道歉

“抢港澳奶粉,这是一个悲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该站出来向全国人民道歉。”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规划局局长王东就当下民生关注热点发表见解,引发小组讨论热议。

●批抢奶粉事件

“主管部门竟没有一点歉意”

王东说,在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专题询问部分里没有提到食品安全的内容,他觉得有点遗憾。

“这么多人买奶粉都要跑到香港、澳门,还有新闻说,在日本机场,中国游客在上飞机之前把奶粉抢光了,这真的是一个悲哀。”王东说。

“我们主管这块的部门,竟没有出来表示一点歉意。”王东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是应该站出来向全国人民道歉的。

“人们已经对你监管的奶粉失去信心,再多说没问题,大家也都不会买,这真是一个悲哀。”王东说,温总理在两会前的网络访谈时说什么是幸福,舒心、安心、放心、对未来有信心才是幸福,“但我们赖以生存的食品都吃得不放心,怎么建设幸福社会,差别太远了……”

●批素质教育

培养出来的人缺少创新精神

“特别是素质教育这块,有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人大完全可以去调研。”发言中,王东直言,从自己接触身边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来看,当下的素质教育不但没有进展,而是在退步。

“我们那代有高考,我父辈那代也有高考,为什么那会儿的素质教育比现在好?”他认为,不管是品行、品格、身体素质的培养,中国教育投入那么多钱,最终是要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培养人才。

王东说,每年开会都会讲减负,但孩子们的课业负担不是越来越轻,而是越来越重。“现在到处讲创新,创新型国家,创新型城市,但教育培养出来的人都没有创新精神,怎么建设创新国家?”王东反问。

他建议,把教育部门的权力下放,让下面的教育部门有更多的灵活性和改革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
  • 匿名

    匿名

    匿名 发表于:2011-03-16 17:37
    若大一个国家,连宝宝吃的奶粉都做不好,再说别的还有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