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初生男婴确诊神经管畸形

初生男婴确诊神经管畸形

www.ibabyzone.cn2011-03-14 10:32:07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天啊,这孩子屁股上长了个大包,难道是尾巴?”祥祥出生当天,胶南的孙先生就发现儿子小小的屁股上有个鸡蛋样的肿瘤。401医院北院区神经外科主任郭俭确诊这是神经管畸形。3月12日,郭俭告诉记者,现在神经管畸形患者越来越多。

祥祥是孙先生的第二个孩子,那天晚上抱着刚出生的祥祥他大惊失色:“医生说孩子屁股上有个大包,我看了一眼有鸡蛋那么大,而且还是透明的,都能看到里面的血管。”

当地医生不好确认,只告诉孙先生这孩子肯定得病了,赶紧去青岛的医院看看。就这样,孩子出生后仅7个小时,孙先生就抱着他到了青岛,走了几家医院都确诊是神经管畸形,但孩子太小做不了手术。

最后找到401医院北院区神经外科主任郭俭,郭主任看完孩子的片子和大包后说:“这是神经管畸形,是先天性的。不过,现在孩子太小暂时不能做手术。等40天后吧,只要包不破就不要紧。”

回家待了40天,眼见大包越长越大,个头已经从鸡蛋大小变得好像个大鸭梨。“有一天孩子爸爸给我打电话说,那个包好像再长就要破了,就这样,孩子43天时到了医院准备手术。”郭主任介绍。

3月12日,记者在医院看到祥祥,手术做得很成功,屁股上的“胖尾巴”消失了。再休息十天左右,他就能出院回家。

神经管畸形(又叫神经管缺陷)是一种严重的畸形疾病,郭俭已经不是第一次遇上这样的患者。“这个病的发病人群不固定,有刚出生的小孩也有二十岁的人。我现在病房里就有一位近20岁的小伙子。到现在为止这种患者已经接了近40个。”

造成神经管畸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郭主任强调:“母亲造成的病毒感染,比如微波辐射、射线、还有怀孕时自己乱服药等。”因此郭主任建议:“在孕期做四维彩超时,记得看看神经管的情况。”如果孕期检查一切正常,出生后观察孩子的底尾部是否有毛发、颜色不一样、凹凸等现象,双脚的大小、形状是否正常等。预防神经管畸形的方法除了避免病毒感染外,孕妇还要切实做到孕前3月补充叶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畸形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