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奥运宝宝”扎堆入园 教师空缺

“奥运宝宝”扎堆入园 教师空缺

www.ibabyzone.cn2011-03-14 09:57:53来源:东方今报

郑州幼师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幼师很抢手,供需比达1∶3

“奥运宝宝”该上幼儿园了,妈妈们开始提前给宝宝在幼儿园“抢位”。幼儿园也在提前“抢”人才储备幼师,为扩招做准备。

●妈妈提前给宝宝“抢位”

提起上幼儿园,家住管城区的李女士一脸无奈,忙活了仨月也没给儿子找个称心的幼儿园。在她看来,上个优质幼儿园比上优质小学更难。

李女士的儿子出生于2008年8月,当时全家人都为有个“奥运宝宝”兴奋不已。

今年秋季,儿子面临入托,春节前,她就开始为两岁半的儿子打探幼儿园。

“本以为现在报名还早着呢,可到离家不远的一所幼儿园一打听,居然报满了。”李女士说,这家幼儿园今年秋季计划招生80名,至今已经报了200人。

李女士只能转战其他幼儿园,打听的结果让她很失望:优质幼儿园几乎都报满了。

“现在,我可算意识到赶着生‘奥运宝宝’的弊端了。”李女士无奈地说,她只好在一家很一般的幼儿园帮宝宝抢了个位。

●幼儿园打响“师资战”

“‘奥运宝宝’到了入托高峰,我们提前两周就开始招老师了。”一位公办幼儿园负责人说。

据介绍,随着“奥运宝宝”扎堆儿入园,今年许多幼儿园可能都会扩招,扩招就需要老师,招聘晚了有可能出现教师空缺现象。

12日举行的郑州幼师2011年应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及省内各地200多家用人单位向该校毕业生提供了近2000个岗位,而该校仅有600余名毕业生,供需比达1∶3。

省实验幼儿园,40人;郑州市实验幼儿园,30人……与往年零星招聘几名教师不同的是,今年,用人单位个个都是大手笔。

●或面临一生“拥挤”

2012年,郑州市将达到生育高峰期,那么,郑州市的幼儿园和老师都够用吗?

据了解,今年起,郑州市全面启动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6所,并启动学前教育政府购买服务计划,不少幼儿园都计划扩建、扩班。

2008年前后,是我国的第四次人口出生高峰。2008年全年,郑州市出生人口6.95万人,比2007年上升0.2个千分点。

一位幼儿园负责人认为,由此带来的“出生潮”效应使得今年幼儿园新生人数比以往有所上升,不仅如此,这些“奥运宝宝”在未来的入小学、高考、就业、结婚等一系列问题中都将面临“拥挤”考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奥运    宝宝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