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抽签录取遭网友质疑

幼儿园抽签录取遭网友质疑

www.ibabyzone.cn2011-03-11 11:17:25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教育局:家长代表或在现场随机抽取 录取过程由公证部门全程监督

对于许多家长而言,入园难,入省一级幼儿园难上加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近日,一则招生公告有望终止家长的种种猜疑,作为三水三间省一级幼儿园之一的三水中心幼儿园公开发表招生通告表示,如果报名人数超过一百人,将通过抽签录取幼儿,这种招生模式将成为三水的“第一次”。

对此,有家长表示欢迎,但也有网友提出担忧,“会不会早就内定好,抽签不过走形式?”三水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家长代表或现场随机抽取,抽签或由家长代表经手,全程由公证部门监督。

幼儿园试水抽签录取

据了解,通告除明确招生对象、人数、时间外,还特别明确,“报名名单将于3月22日在幼儿园网站公布。另外,如报名人数超过100人,于3月26日9:30在三水区实验小学风雨活动室进行现场公开抽签录取,并请区公证部门及家长代表全程监督。”

据悉,这是三水首次以公开抽签的形式录取幼儿,这种方式更有望在其他幼儿园推广。

听到中心幼儿园公开录取的消息,市民高先生表示欢迎,他想起当年女儿入园左托右托仍未能如愿入读的经历,连声叹气,“希望抽签录取,可以透明公证,可以给更多孩子读上重点幼儿园的机会。”

教育部门回应 :

质疑一 家长代表如何选

虽然公告表明将邀请家长代表全程监督,不过究竟家长代表如何产生,网友质疑如何能保证家长代表的选举公平、公正?

回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具体的选取方式还没有确定,我们考虑在现场随机抽取家长代表,全程也有权威的公证部门在旁监督,力求公开、公平。”

质疑二 抽签名单会否内定

网友“生不逢时”说,若提前把内定录取名单放在抽签箱里,怎么办?

回应:该负责人透露,根据以往的报名统计,区中心幼儿园的报名人数约有 1000~1100人左右,目前正在与技术部门探讨,采用电脑抽签方式,而且正在考虑由家长代表来操作。所有的报名名单,会在网上公示,家长报名后都会收到一张回执,在录取前,也有专人联系家长确认,所有报名名单都录入抽签系统中,不存在内定的说法。

质疑三:为何只在一间幼儿园抽签

网友“江边观渔火”提出,为什么只在一间省一级幼儿园实行抽签录取?

回应:该负责人表示,区中心幼儿园属于教育部门直接管理,西南镇中心幼儿园属于西南街道办直接管理,区妇联幼儿园是民办幼儿园,原则上教育部门对另外两间幼儿园的招生方式不插手,过去家长对区中心幼儿园争议太多,所以选取了区中心幼儿园作为试点,看今年执行情况再决定是否推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