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剖腹产后伤口长肉球 医院称无责

剖腹产后伤口长肉球 医院称无责

www.ibabyzone.cn2011-03-11 11:10:02来源:生活新报

生完孩子15个月后,蔺女士发现当初剖腹产留下的伤口上长了两个小肉球。时间一天天过去,伤口处的肉球也越长越大。蔺女士认为当初给她做手术的昆明一家医院应该承担责任,但院方称由于不能确定责任是否在医院一方,所以无法答应。昨日,蔺女士的丈夫彭先生一怒之下摘下了医院的牌子。

“肉球里有血块”

蔺女士介绍,2008年8月6日,她在昆明这家医院做了剖腹产手术,一个月之后在医院做了复查,当时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但15个月后,蔺女士发现伤口处出现了两个小肉球,“用手指按下去的话,还会疼。”随后,蔺女士找到了为自己做手术的医院,医生称用热毛巾敷一下就会好。可蔺女士敷了一段时间后,肉球反而越长越大,到后来“路走快了都会疼”。

2010年1月,蔺女士在老家做了检查,得知伤口处的肉球里有血块,需要做手术。于是她再次找到昆明这家医院,要求院方为其免费治疗。但院方称由于不能确定这一情况是由于医院的手术所致,因此拒绝了其要求。

今年2月25日,蔺女士和丈夫彭先生再次来到医院,医生称“负责的领导不在”。3月7日,两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两次来到了医院,但院方同样称“领导不在”。3月8日这天,当蔺女士再次来到医院时,医院一位负责人称,要么给蔺女士500元的赔偿,要她自行医治,要么让蔺女士来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需要进行鉴定”

对于院方的条件,蔺女士表示,她已经不再信任这家医院,因此要求在其他医院做手术,但费用要由院方承担。昨日16时许,蔺女士和丈夫彭先生又一次来到了医院。这一次,彭先生叫来了亲友助阵,并取下医院的牌子放在了医院门前的路上。双方闹起来后,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警察也是我自己叫过来的。”彭先生说,尽管他也觉得做法有些欠妥,但是“被逼无奈”。一个小时后,医院一名负责人出面与蔺女士协商。该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不能确定责任是否在医院,所以不能答应其要求。只有在蔺女士经过市医学会的鉴定后才能确定责任。该负责人还称,由于自己之前几天生病,医院3月8日的承诺不算数。

昨日18时许,在官渡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双方再次进行协商,但仍然没有达成一致。蔺女士依然提出,自己不需要其他的额外赔偿,但自己再次接受手术的医疗费,必须由院方全部承担,而且拒绝在这家医院做手术。今日,双方将再次就此事进行协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剖腹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