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老师用胶带封孩子嘴

幼儿园老师用胶带封孩子嘴

www.ibabyzone.cn2011-03-11 10:46:28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梁静)“今天我们班上有个小朋友不听话,被老师用胶带封住嘴巴了。”前几天,在厦门小金星国际幼儿园(海沧园)上中班的小宝(化名)突然向妈妈提起这件事,顿时让小宝妈惊讶不已,她不敢相信孩子所说的话,就向同班的其他几位孩子家长询问,没想到“班上的其他孩子都说确实有看到(老师用胶带封孩子嘴巴)”。

4岁小孩被老师封嘴

“我听孩子说,那个小孩是因为调皮,不听话,站在板凳上才被封嘴的。”小宝妈妈说,当时那个小孩并没有意识到这是老师在惩罚他,所以并没有哭闹,而是在笑,并表现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事后,被封嘴的孩子家长也从4岁的孩子口中得知了其在幼儿园遭到的对待,并已直接告到副园长处。昨天下午,当导报记者联系当事家长想进一步询问时,家长表示“园方已经和我们约好了今天晚上到家里来,给我们一个答复”。

学生反映不止一次被封

“四五岁的小孩子在幼儿园淘气捣蛋被打打手心、罚罚站,这些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没听说过教育小孩是用胶带封住嘴巴的,这对小孩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昨天,厦门小金星国际幼儿园多位孩子的家长向导报记者反映,他们的孩子在幼儿园亲身经历过或亲眼看见过老师用胶带封住淘气孩子嘴巴的事情。

“这样处罚孩子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孩子家长陈小姐说,昨天听到其他家长的议论,她就问了女儿,没想到女儿回答道“有”,陈小姐怀疑“是不是贴一小张在嘴上当小胡子”,女儿表示“不是的”,并向陈小姐比划着表示是封住整张嘴,说起这事时,小女孩显得很害怕。

陈小姐说,这几天家长们都在讨论这件事,很多家长在询问了孩子后都说自己的孩子也被封过嘴。“我的儿子就被封过,但之前小孩子也都没跟我们讲。”一位廖姓孩子的妈妈说。“我的孩子说他是被老师封过最多次的一个。”另一位家长显得很气愤。

陈小姐担心,这样的惩罚会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造成伤害。

老师辩解 没有封嘴只是吓唬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联系到厦门小金星国际幼儿园詹园长,詹院长表示她对这件事并不是很了解,但说当事人已经三天没到校上课,老师也已在前天到孩子家里家访。

随后,导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班上的黄老师,黄老师表示,当时她正在和孩子玩科学游戏,手上刚好拿着胶带,“那个孩子很淘气,我就很严厉地跟他说 ‘你再这样我就用胶带贴住你的嘴’,没想到孩子还是不听,一直讲话,我就走过去又比较严厉地说了一句 ‘你再这样我真的会贴’,之后只是比划了一下”。

而对于其他小孩子说看见她“用胶布贴住小朋友的嘴”的说法,黄老师表示“可能是视觉角度不一样引起的误会。”采访期间,黄老师情绪很激动,并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有意的,我只想吓唬吓唬孩子,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