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泰国卫生部将出台新奶粉管制法规

泰国卫生部将出台新奶粉管制法规

www.ibabyzone.cn2011-03-10 09:52:38来源:商务部网站

据泰国《世界日报》3月8日报道,泰国卫生部发言人素潘(7日)表示,卫生部食药委最近研议出台规定新的奶粉管制法规,加强管理奶粉广告。并继续推出促进母乳育婴措施。

他指出,近年政府大力倡导母乳育婴初见成效,母乳喂育婴坚持达6个月者从2005年的5%,增至2009年的30%。

他说,卫生部将修订相关法规,授权卫生部长有权禁止业者销售不规范、不安全或不必要的食品,特别是某些品牌奶粉进行促销广告,防碍母乳哺育。有关部门将规定禁止促销广告行为的程度及条件,预计近期可完成初步修订。

他表示,对于初生婴儿来说,母乳比任何一种奶粉都更有营养价值。母乳能促进婴儿大脑发育,提高婴儿的智力水平,而且对婴儿的视力也有作用。他说,大脑和眼睛是婴儿了解世界,学习各种能力的基础,研究发现,出生起6个月内吃母乳长大的孩子,平均IQ要比不吃母乳的高处2至11个点。

他表示,卫生部从2007年起推出“关爱家庭医院”计划,提高国民育婴质量,对育婴这从怀孕分娩直到孩子出生后5年的照顾。

目前,参与此项计划的公立医院与私立医院共有899所,占全国总医院数的85%。该计划2009年的评估指出,泰国妇女更加了解母乳对婴儿的作用,母乳育婴的比率从2005年的6%提高到30%,在这5年出生的80万婴儿中,有24万是母乳喂养长大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卫生部    奶粉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