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早产女婴丧母 人大代表呼吁捐助爱心

早产女婴丧母 人大代表呼吁捐助爱心

www.ibabyzone.cn2011-03-10 09:48:35来源:北京晨报

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左)到医院探望小患儿。

再过两天,早产儿“李青之女”就满月了,但她并不知道,母亲没来得及看她一眼,就在昏迷中撒手而去。因患有小肠闭锁,“李青之女”还需住院,才能进行最后的手术。昨日,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探望了患儿和她的父亲。

早产儿患上小肠闭锁

昨天中午,日坛路首都儿研所6楼的一间病房,35岁的川籍打工男子江开永在照顾未满月的女儿。女婴还没正式的名字,病历卡上写着“李青之女”。江开永说,李青是他的妻子,生产一周后即病逝。

2月12日,江开永带着怀孕7个月的妻子前往朝阳医院挂急诊。当时,他没料到,母女俩都将遭遇一场劫数。当天下午,医院查出李青患有妊娠脂肪肝,需要立即剖腹产,而生产之后,李青又面临脂肪肝的治疗手术。“孩子生下来后,直接送到儿科去了,听说开始能吃能拉,后来就拉不出了。医生说患了小肠闭锁,需要转院做手术。”

江开永说,后来女儿小肠闭锁一期手术在首都儿研所顺利完成,欠下手术费2万多元。“妻子在朝阳医院的手术已经花了20多万,有一半是借来的。”江开永说,这笔债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母亲走前没看到孩子

让江开永扼腕的是,妻子去世前也没来得及看女儿一眼。“刚生下孩子,她就从产科转到了重症病房做手术。探望的时候,她脸上一直插着呼吸机,很想说话,我告诉她是个女儿、很健康,她的情绪才平稳下来。”

2月18日晚,江开永盯完女儿的手术,从儿研所赶到朝阳医院,妻子已是昏迷状态。第二天上午10点,他和亲友们亲眼看着心电图的曲线缓缓变成一条直线。

“我们一个村的,她小我6岁,我看着她长大。”江开永说,他和李青还有一个7岁的女儿。一家人租住在朝阳区崔各庄黑桥村的平房区,“女儿上二年级了,还没敢告诉她妈妈去世了。”

公益组织呼吁献爱心

据医院方面介绍,做完小肠闭锁一期手术后,“李青之女”的病情已稳定。医生说,患儿需要特殊照顾,住院一段时间后才能做进一步的手术,将两根肠子接合,院方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患儿康复,减轻家属负担。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与民间组织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的相关人员,前往医院探望了江开永父女。据介绍,2月26日接到江开永的救助后,该基金会已在网上搭建平台,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蔡素玉则表示,她会关注“李青之女”的康复,并做出一定的捐助。另外,她正准备向两会递交一个关于儿童医疗保险的议案,呼吁建立全国儿童医疗保险制度,“提议每个孩子一年100元,保所有疾病的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早产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