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遗弃女婴致死 一家三口获刑

遗弃女婴致死 一家三口获刑

www.ibabyzone.cn2011-03-10 09:30:36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尤先锋) 2009年12月,九龙坡铜罐驿一女子早产。经检查,早产婴儿的心脏等器官发育不完全。婴儿的父母与奶奶商议后,将其丢弃在一厕所里致其死亡。昨天,记者从九龙坡检察院获悉,婴儿的父母和奶奶犯遗弃罪被判处缓刑。

女婴发育不全需医治

2009年7月左右,家住九龙坡铜罐驿镇的小美(化名)又怀孕了。在此之前,小美与丈夫刘军(化名)已育有一子。尽管小美很想要一个女儿,但考虑到家庭经济状况,刘军和其母亲王燕(化名)都劝小美把孩子打掉。但由于小美身体较差,一家人决定再等一段时间去做引产手术。

2009年12月的一天凌晨,小美突然有早产迹象,随后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西彭一家医院,不久即产下一名女婴。医生对女婴进行检查后告知小美及家人,因早产,女婴心脏等器官发育不全,需要转到大医院进行治疗,所需费用大概需要二三十万元。

早产女婴被弃厕所

听完医生的话后,王燕表示家里又拿不出这么多钱来。“我们干脆把小孩丢了,让别人捡到拿去养。”经过商议,王燕与刘军夫妇一致同意把孩子丢弃。他们出院后,一家四口坐上了回家的汽车,车到达西彭宝华车站后,王燕一人抱着孙女下了车。刘军和小美继续乘车回家。

王燕下车后,抱着孙女向路边的一处厕所走去。走进厕所后,她取出随身携带的迷彩包,将孙女装进包里,然后将其丢弃在厕所里面。走出厕所后,王燕躲在厕所附近,观察是否有人发现里面的婴儿。

一家三口犯遗弃罪

2009年12月26日,一位路过的市民在西彭宝华车站附近的厕所发现被遗弃的女婴,遂向警方报警。经过检查,该女婴已经死亡。通过摸排调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刘军和小美锁定。通过DNA鉴定,弃婴和刘军夫妇符合双亲遗传关系。刘军事后交代,把孩子丢弃了,他们心里也很难受。

今年2月,九龙坡检察院以涉嫌遗弃罪将王燕、刘军和小美提起公诉。九龙坡法院遂根据以上事实,分别判处王燕和刘军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判处小美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法官说法为何三人都被判刑

九龙坡法院审理此案的法官认为,王燕、刘军和小美对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女婴,都负有抚养义务。遗弃行为最后虽然是王燕具体实施的,但事前,刘军和小美参与商量了的。他们对王燕的行为是知晓的,因此,他们三人都构成遗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遗弃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通过综合审议后,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女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