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政协委员称:全国幼儿入园率平均不到40%

政协委员称:全国幼儿入园率平均不到40%

www.ibabyzone.cn2011-03-10 09:21:54来源: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谈入园难:全国幼儿入园率平均不到40%

陈凌孚委员在大会发言时指出,目前我国有些地方的学前教育十分落后。全国范围内的幼儿入园比率不到40%,特别是西部省份,个别地区幼儿入园率甚至不足5%。陈凌孚建议政府必须明确学前教育的公益属性并承担起发展学前教育的重任,建立“政府主办、社会参与、公办为主、民办补充”的办园体制,同时提高幼儿教师素质,建议参照小学教师绩效工资标准,建立幼儿教师最低工资标准,建设并稳定一支高素质幼儿教师队伍。

谈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应纳入农民工

洪天慧委员昨天表示,目前我国实行的生育保险制度,主要是1994年颁布、至今仍处于“试行”地位的《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它覆盖面窄,积累率高。她建议,国家相关部门抓紧时间对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进行修改,统一规范标准,逐步扩大生育保险的覆盖范围,分阶段将农民工、个体从业人员、家庭雇工等纳入生育保险的覆盖范围,使生育保险真正惠及全体职业人口。

谈公共服务部分公共职能可“分”给市场

云南省福贡县拉马底村乡村医生邓前堆,28年来溜索横跨怒江为两岸村民解除病痛。这位乡村医生28年来有一个朴实的心愿,就是“希望村子里修一条能通车的桥”。全国政协委员张大宁表示,28年过去了,当地领导及有关方面不可能不知道拉马底村的情况,但仍没能建起一座能通车的桥。他说,目前,我国用于教育、医疗、社保等公共服务的支出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依然很大。他建议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特许经营、合约出租、政府参股等形式,将原来由政府承担的部分公共服务职能分给市场主体承担。

谈科技创新:大多数学校应该致力培养工程师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谈科技创新能力。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表示,目前有一个重要的问题是科技成果的转化,我们很多大专院校、科学院所里有的是技术,但是有技术的不知道给谁,要技术的不知道到哪里去拿。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认为,在高校该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上,现在的很多大学没有弄清自己的定位。他认为中国大多数学校应该是面向企业的,应该以培养工程师为主要的目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