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发展公办幼儿园 解决入园难

发展公办幼儿园 解决入园难

www.ibabyzone.cn2011-03-09 10:17:01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乾)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索连生在此前参加分组审议谈到学前教育时透露,未来3年,北京市学前适龄儿童将达到54万人,如果按照全市幼儿园现有8132个幼儿园班级、每班30人的设置标准,还缺9868个班。

索连生表示,近几年生育高峰到来,使得学龄前儿童急剧增加,对学龄前儿童入园需求强烈。与此同时,由于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后勤社会化改革,再加上新建小区、危改拆迁地区配套幼儿园缺失,导致本市幼儿园数量不断减少。这一增一减导致了“入园难”问题的出现。

对此,索连生表示,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本市学前教育资源严重不足。索连生透露,据他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的情况,北京市的学前适龄儿童,今后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未来3年,本市适龄入园儿童将达到54万人。

而教育资源缺口较大,索连生表示,截止到2009年年底,全市有幼儿园1253所,一共有8132个班。按照现行每个班30个人的设置标准看,要满足54万适龄儿童的入园需求,还缺9868个班,供需矛盾突出。

此外,本市幼儿园学前教育质量不均衡,北京市6个城区和10个郊区县在空间布局、办园条件、学前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存在不平衡。随着外来人口大量涌入,朝阳、海淀、通州、顺义、昌平等外来人口集中的地区,入园难问题更为突出。目前幼儿园专任老师为2.14万人,按照54万名适龄入园儿童的数量计算,还缺1.46万专任老师。

基于以上数据,索连生建议,北京市应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切实解决入园难问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