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治完感冒胎儿夭折

孕妇治完感冒胎儿夭折

www.ibabyzone.cn2011-03-09 09:58:56来源:南方网

2月24日,怀孕7个月的钱明芬因感冒到一间诊所医治,4天后钱因身体不适去惠阳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胎儿已死。

南都讯 记者陈海燕 2月24日,怀孕7个月的钱明芬因感冒到一间诊所医治,4天后钱因身体不适去惠阳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胎儿已死。昨日,钱明芬一家找到诊所要求赔偿30万元。诊所负责人回应称,胎儿可能一月前已死亡,需鉴定死因。

今年2月24日,怀胎7月的钱明芬因感冒到惠阳淡水一区市场旁的张红民中医诊所就医。当时打了一针后开了三服中药。钱明芬按要求吃药打针后,2 月28日,发现下体流血疼痛不止。随后惠阳人民医院方面诊断称,腹中的胎儿已死。3月4日,钱明芬引产下一男性胎儿。事发后,钱明芬夫妇多次来到诊所要求赔偿30万元。

对于钱明芬的遭遇,张红民中医诊所负责医生刘先生回应称,钱明芬3月1日孕检时,结果显示胎儿头颅直径只有6.1厘米。“按照正常的结果,7个月的胎儿头颅直径至少有7厘米,因此婴儿在一个月之前头颅就已经停止了生长,也就是说已经死亡。”

昨日下午,前往诊所进行协调的惠阳区卫生局医务科负责人要求双方写明情况并签字后,共同邀请省里面的专家过来检查胎儿尸体。而对于诊所“胎儿已死一月”的解释,有着20多年妇科经验的医生勾华宪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如果胎儿已死,孕妇的身体可能会感染,会发炎,而且很容易被查出来。”勾华宪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胎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