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童误食强碱烧坏食道 靠注射进食

男童误食强碱烧坏食道 靠注射进食

www.ibabyzone.cn2011-03-09 09:07:52来源:京华时报

小仲看着牛奶一点点打入自己的胃中,由于爸爸没法控制食量,每次“吃”饱了他就会告诉爸爸。

本报讯 (记者 彭科峰)一年前,5岁男孩小仲误食强碱将食道烧坏,一度生命垂危,只能靠腹部外接的塑料管打入牛奶等流质维生。近日,张正岐带着孩子来京求医,希望能有好心人给予救助。前天,因为家庭原因,父子俩已经暂时离京。

男童菜市场误食强碱

张正岐是山东人,但长年在天津塘沽区新港以卖菜维持生计。去年3月下旬的一天,他照例带着5岁的儿子小仲,来到新港三号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内卖菜,因为当时忙于生意,只是由着小仲在一旁自行玩耍。

“当时孩子从后面跑过来,嘴里不停地往外冒白沫”,张正岐说,看到儿子不停地抽动着嘴巴,他吓了一大跳。仔细一看,发现孩子的嘴唇被某种高温物质腐蚀,开始渐渐流血。他随后带着孩子前往市区的儿童医院治疗。

“一开始,医生都给孩子下了病危通知,说可能撑不过去了。”经过医院的检测,发现小仲是误食了强碱性的物质,食道、肠胃等都部分腐蚀,医院只得采取保守治疗。但小仲的病情一度危急,直到8天后,他才逐渐好转。此后,小仲在医院住了三四个月。

去年11月,从当地医院出院后,张正岐带着孩子陆续前往上海、河北邢台等地的医院治疗,但因为孩子的病情特殊,加上费用高昂,他一直未能给孩子找到合适的医院治疗。

塑料管注射流质维生

3月4日,张正岐带着孩子来到北京,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医院对孩子进行手术,“我咨询了一些专家,说得尽快动手术”。而另外一方面,他也希望完成孩子此前的愿望,“儿子一直希望我带他来北京看天安门,还有北京大学”。

3月4日下午,记者在北京大学东门外,看到了这对父子。张正岐留着寸头,身穿黑色棉衣,而小仲穿着蓝色的毛衣、褐色的外套,看上去满脸好奇。由于舌头同样被烧伤,小仲只能发出几个音节,无法说出一个完整的句子。“只有我听得懂,别人都不知道他在讲什么。”张正岐一边带着歉意地说,一边掀开儿子的外套,准备帮儿子“吃饭”。

满是纱布的腹部,接出一根褐色的塑料管,张正岐用一个注射器,将牛奶打入塑管中,这就是小仲的进食方式。“不能从嘴巴进食,只能靠注射流质生活”,他说,每次在注射完牛奶后,他还要将这个管子扎好,防止异物跑进去。

负债数万希望获帮助

张正岐说,此前为了治疗小仲,家里一共花掉了8万,“除去自己的积蓄,还欠了别人好几万”。因为没钱,家里人一度打算放弃动手术,但张正岐却不甘心放弃儿子。这次来北京,他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几千,想先找到合适的医院,再做打算,“总不能不要小孩了吧”。

记者从安贞医院等多家医院咨询得知,像小仲这样的情况,需要做截肠代食道的手术。张正岐说,他将尽快带儿子前往问询,希望能有好心人给予帮助。

前天,因为家庭原因,张正岐父子两人暂时离开北京,返回天津。在临行前,他们已经和安贞医院取得过联系。张正岐说,他希望能回家凑一些钱再来北京给儿子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注射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