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大风“吹”高荨麻疹患儿数

大风“吹”高荨麻疹患儿数

www.ibabyzone.cn2011-03-08 10:58:23来源:法制晚报

周末大风“吹”高荨麻疹患儿数

今天上午开诊仅1小时 儿研所皮肤科就挂出100多个号 专家提醒 近期外出给孩子做好防护

本报讯(记者王敬霞)上周末阳光充足,但是风力却不小,这样的天气“吹”高了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皮肤科荨麻疹的患儿人数。

今天上午9点左右,刚刚开诊一个多小时,该院皮肤科就已经挂出了100多个号,而“罪魁祸首”就是风吹和日晒时间过久。

上午现场

开诊仅一个小时 已经挂出过百号

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皮肤科发现,开诊仅仅一个多小时,该科就已经挂出了100多个号。“大夫,您看看我家孩子的脸上和脖子是怎么回事儿呀?”在就诊室里,两三个家长都发出这样的疑问。

记者看到,在就诊的孩子中,三四岁的患儿居多,症状大都为脸上和脖子上出现一片片的红疙瘩。

经医生询问得知,由于昨天下午天气较好,很多家长就选择带孩子到公园游玩,但防护工作没做好,到了晚上孩子开始感觉脸上发痒,总是忍不住挠,就出现了一片片的红疙瘩,今天就赶紧带孩子来医院就诊。

专家释疑风吹日晒 孩子起了“风疙瘩”

“其实,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已经出现了这样的病例,而导致这样的症状原因主要是风吹和日晒。”皮肤科主任刘晓雁说,仅昨天一天她接诊约70个患儿,其中有五六个患儿是“风疙瘩”。

从上周六开始,气温开始回升,很多家长就带孩子到户外活动,且一玩儿就是大半天儿,但孩子的皮肤比较娇嫩,很容易就吹出或晒出荨麻疹,这也是我们常说的“风疙瘩”。

刘晓雁主任说,玩儿的时间过长再加上昨天的风比较大,因此导致今天上午的患儿会更多一些,而在前一段京城还处于较冷的时候,就没有这样的患儿就诊。

此外,在接诊的患儿当中,不仅“风疙瘩”开始“抬头”,因为吃芒果出现过敏的患儿也开始有所增加,还有在户外玩儿沙土导致了沙土性皮炎的患儿。

此时期孩子易发皮肤病  荨麻疹吃芒果导致的过敏性皮炎沙土皮炎湿疹

温馨提示:别在户外待太久同时做好防晒工作

近一周,京城气温一直回暖,是游玩的好日子,但由于会伴有风吹,因此家长不要让孩子在户外待的时间过长,同时要做好防晒工作,比如戴上遮阳帽等。

特别是5岁以下婴幼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免疫力低下,家长应特别注意紫外线光照刺激,同时要记得,在给孩子洗完澡后,应及时涂抹儿童专用的润肤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荨麻疹    患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