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被拐男童2年后与父亲相认

被拐男童2年后与父亲相认

www.ibabyzone.cn2011-03-08 09:57:01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失散近两年后,小鹏与父亲重逢

儿子啊!你知道爸爸这近两年来是怎么过的吗?”从浙江赶赴深圳的石先生在福永派出所内紧紧抱着已失散近两年的儿子小鹏,失声痛哭。他没想到寻回儿子的奇迹,竟然也发生在自己身上。3月3日,记者从福永派出所获悉,针对背后隐藏的拐卖儿童行乞的团伙,警方正着手调查。

曾经逃跑失败遭毒打

3日下午,记者在福永派出所见到了10岁的小鹏。

小鹏告诉记者,2008年初,他离开四川跟随父亲来到浙江丽水市,父亲打工,他就读该市某小学三年级。2009年4月的一个下午,小鹏放学后乘公交车回家,在车上吃了一名男子给的蛋糕后开始昏睡,醒来时已是晚上,他发现自己躺在一辆有篷的车上,车里到处都是钢圈、板凳和一些卖艺用的道具。

小鹏下车才发现,自己已被车上的陌生男子卖给了一个到处流浪演出的戏班。一共有两辆大篷车,车上共有10余人,大多是残疾人和小孩,其中最小的一个女孩只有5岁。慢慢熟悉后小鹏发现,这些人都是被拐骗来的,每辆车上都有一个壮汉时时看管着他们。

小鹏跟随大篷车沿途乞讨、卖艺,先后到过湖北、河南、安徽、广西、海南等地。每到一处停留的时间不会超过3天,又会马上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所有人员由两个壮汉控制。

“我和那个5岁的小妹妹还有一残疾人主要负责乞讨,每人每天无论刮风下雨都要讨够300元人民币,讨不够就会被打耳光、挨鞭子抽,有时候他们还拿针扎我们。”小鹏解开衣服,被打的斑斑痕迹还依然清晰可见。

尝试了一次逃跑失败后的毒打,小鹏很久不敢想逃跑的事。

2010年12月底,两辆大篷车从海南到深圳沙井行乞时,小鹏的出逃出现转机。到达深圳的那天,其中一个看管男子过生日,破天荒让大家晚上休息。当晚两名男子喝得酩酊大醉,小鹏找准机会一个人偷偷地跑了出来,上了一辆大巴车,几经周折来到深圳机场候机楼。

小鹏说,在候机楼的那段时间是他被拐两年来过的最温暖的日子。白天,他就在候机楼里闲逛、看电视,晚上就睡在一个大电视墙的后面,机场的工作人员常给他买衣服,送饭给他吃,还有好心人给他买了棉被。在关心小鹏的好心人中,机场蓝鸟咖啡店的“李大哥”和空姐“露露姐姐”是小鹏最喜欢的人。

其间,“李大哥”和“露露姐姐”曾尝试要将小鹏送到救助站,遭到小鹏的拒绝。直到上月24日,在“李大哥”的一再追问之下,小鹏才消除戒心,说起被骗经过,“李大哥”立刻打电话报了警。

DNA比对后父子相认

接报后,警方介入调查,并采集DNA样本,设法寻找小鹏的家人。根据从小鹏身上得到的资料,福永派出所与四川云阳县公安局联系证实,当地曾在两年前失踪一名与小鹏资料相符的男孩,四川警方设法联系上在上海工作的石先生。

在得知儿子可能在深圳被找到的消息后,石先生立即从上海赶到深圳,并于3月1日凌晨赶到福永派出所。石先生告诉记者,近两年来为了寻找儿子,他寝食难安,历尽辛苦,现在还感觉一切恍在梦中。

警方称,根据小鹏提供的线索,已开始着手调查这个案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