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京出台对贫困儿上幼儿园减免学费

京出台对贫困儿上幼儿园减免学费

www.ibabyzone.cn2011-03-08 09:35:02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教育部将研究制定针对学前教育以及研究生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至此,“更新”于2007年的国家资助体系将填补最后两块“空白”――覆盖从幼儿园到博士的全学段。本市将制定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幼儿,通过减免入园费,给予生活补贴等方式予以资助。

研究制定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政策,已写入教育部今年的工作要点。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光明透露,目前教育部管理学前教育的相关业务部门已开始进行调研,对需要资助的学前儿童数量进行测算。相关资助政策将配合学前教育改革和机制完善工作的进展,尽快出台。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残儿童的资助将通过免除幼儿园学费、给予生活补贴、免费午餐等方式实现。

本市正在进行深入调查和测算,研究制定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入园的资助政策。将根据各区实际,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范围,通过减免学费,给予生活补贴等方式予以资助。此外,各级各类幼儿园保育费收费标准也在研究制定中,将分别制定指导价格。

另外,目前教育部也在加紧研究制定研究生相关资助政策,全面了解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将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资助纳入全校资助工作范围,帮助他们申请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各地生源地助学贷款也开始覆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此外,教育部还将综合考虑经济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动情况,对高校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进行动态调整。国家助学金的动态调整机制也已在本市建立。去年,本市适时上调国家助学金标准,一等助学金涨至每生每年4500元;二等助学金涨至2300元。此外,本市不仅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伙食补贴,而且还向高校和中职校学生食堂发放临时补贴。市属高校博士研究生普通奖学金标准今年统一提高到每生每月1000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