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暗访:小孩卖花 有人监视

暗访:小孩卖花 有人监视

www.ibabyzone.cn2011-03-07 10:34:32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孩子的“干妈”

被拦下的卖花小孩

成都武侯警方经过一周调查取证,昨晚将卖花小孩和两名成年人带回调查

昨晚10点过,在成都望江派出所里,12岁的龙龙(化名)用手捂着脸,不停地摇头。1个多小时前,他和另外4个小孩正准备从车上下来,吆喝着去卖玫瑰花时,被埋伏已久的民警拦下。

从上周起,武侯警方在九眼桥经过多次暗中调查取证,发现有人暗中指挥龙龙等7名小孩,在九眼桥附近的酒吧外兜售玫瑰花。在昨晚的解救行动中,警方将指挥小孩的一男一女带回望江派出所调查。

暗访:小孩卖花远处有人监视

3月2日晚上9点,一辆轿车停在了望江路上。一个年约40岁的妇女下车后,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打开汽车后备箱。接着,几名八九岁的小孩从车上下来,每人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桶玫瑰花。

此时,太平南新街上的酒吧外逐渐热闹起来。随着妇女随手一指,小

孩们迅速融入人群中,开始了一夜的“工作”。

这一幕,被埋伏在附近的武侯警方用摄像机记录了下来。“上周,我们多次暗中取证,发现小孩在大人监控下卖玫瑰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发生。”李警官说。

场景1 :和保安摆龙门阵

在警方提供的3月2日当晚的取证视频中,华西都市报记者看到,几名小孩分散在太平南新街上,发现有情侣出现,就上前兜售玫瑰。其中一名黑衣男孩被拒绝几次后,干脆走到一家酒吧门口,和保安摆起了龙门阵。

场景28岁娃抽了3口烟

视频中,有路人将一支烟递给一名卖花小男孩,男孩拒绝了两次后,还是接过了烟,并在一家烟酒专卖店借了一支打火机,将烟点燃。随后,男孩右手抱着花,中指和食指夹着烟连吸了3口。

“民警和这个男孩聊过几句,男孩说他今年只有8岁。”李警官介绍。

场景3 车上的疑似监视者

在画面中出现最多的,就是接小孩到太平南新街、车牌号为川AY655W的银色大众朗逸轿车。

在几天的视频中,轿车都固定停在望江路上,车里坐着一男一女,他们有时会下车转悠一下,但更多的时候,两人都坐在车上往太平南新街方向打量。

调查:小孩称父母收了钱

“他们每天来九眼桥附近的时间都很固定。”李警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每晚9点30分,轿车出现,小孩开始卖花。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街上几乎没人时,孩子们才会回到车上。

从3月2日起的调查取证中,民警有时会装作买花人和小孩攀谈。“他们说,自己不是被拐卖的儿童。”参与取证的民警介绍,部分小孩称自己出来卖花,都是父母允许的。“他们有些是资阳的,有些说老家在西昌。”

“有小孩透露,控制他们卖花的人每年给家长几千元钱,就可以把他们带出来。”取证民警介绍,由于这一情况只是小孩单方面说辞,为了不打草惊蛇,所以没有详细追问。

“他们啊,经常过来,看到情侣就缠着别人买玫瑰,有时候还想进酒吧卖。”太平南新街一家酒吧的安保人员称。

行动: 拦下5小孩和他们的“干妈”

昨晚8点过,在掌握了充足证据的情况下,武侯公安分局辖区内的望江派出所民警,联合防暴大队共12名警力,在致民东路、一环路东五段、顺江路等路段,实施了重点布控。

晚上9点50分,朗逸轿车出现在了民警视线中。轿车从水碾河方向驶往致民东路,正准备驶到丝管路路口时,埋伏多时的民警迅速出击将车拦下。随后,民警将车上的驾驶员、一名中年女姓和5个年龄不等的小孩,带回了望江。

派出所进行调查

“我是他们的‘干妈’。”在派出所里,中年女子自称姓杨,今年48岁,安徽人,驾驶员是自己的亲儿子。对于为什么带这么多孩子出来卖花,她称: “我是开花店的,娃娃的父母和我都是朋友,就托我照顾。我每年给娃娃的父母3000块钱,管吃管住,娃娃们就帮我卖花。有的在我这儿住了一年,有的只住了几个月。”

民警发现,5个孩子身上都各自有一部手机。其中一个小孩,还藏了一包红塔山香烟。“干妈每天给我十多块钱买吃的,我就出来(卖花),我不想读书。”其中一个小孩龙龙告诉记者,自己12岁,是双流县人,妈妈在上海打工。当被问及妈妈知不知道自己出来卖花时,他只是不住地摇头,不再说话。

“对于该女子的行为属于何种性质,我们还在调查中。”望江派出所民警说,不论是拐卖、强迫劳动或是其他情况,警方都会尽快将这5名孩子送到其父母手中,“并查明父母为何收钱将孩子托给别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小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