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政协委员提议:培养保姆型教师

政协委员提议:培养保姆型教师

www.ibabyzone.cn2011-03-07 09:48:03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润秋建议:

“幼儿入园难”是当前的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黄润秋今年向全国两会提交的一份提案就涉及到“学前教育”。黄润秋认为,要解决“入园难”,除了政府加大投入、管理,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学前教育外,还应解决师资力量,培养“保姆型”的幼儿教师。

曾经有人提出,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范畴,“入园难”的问题就能够得到缓解。黄润秋对此观点不予认可,他说学前教育只是启蒙教育,不是以传授知识为目的,让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学前教育最重要的任务。

黄润秋说,所谓的“入园难”,主要是指不容易进到条件好的公办幼儿园。一方面好的幼儿园被挤得头破血流,另一方面条件不好的幼儿园招不到学生,这时候,政府就可以从政策上对民办幼儿园予以扶持,保证民办幼儿园的面积、硬件设施等。

黄润秋认为,很多民办幼儿园最缺的,其实是师资力量。“我认为不应该苛求幼儿教师的年龄、性别,也不必要求幼儿教师有多高的文化,只要他们有爱心、耐心、责任心就行。幼儿园就应该培养‘保姆型’的幼儿教师。”

黄润秋在提案中提到,解决“入园难”,各地方可以根据各自的特点,先制定地方性法规,比如从中小学剩余师资力量当中调剂教师,另外,还可以返聘身体条件允许的退休老师回到幼儿教师的岗位上。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保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