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异物卡喉事件频发

幼儿异物卡喉事件频发

www.ibabyzone.cn2011-03-04 11:07:12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国忠) 从2月28日至昨日上午的40个小时,省儿童医院的医生一共做了13例幼儿异物卡喉手术。医生表示,幼儿异物卡喉有可能危及生命。

据省儿童医院的医生介绍,自2月20日以来,因异物卡喉前来就诊的幼儿患者猛增,有的医生一天要做6例这样的手术。3岁以下的患者大多是被花生、杏仁、瓜子等异物卡住了气管。而3岁以上的患者则以玩具卡住气管居多。有名1岁的幼儿,是被另一名小孩喂食了杏仁而引发气管堵塞。事发时,患者大多脱离了大人的看管。

医生认为,如果患儿异物卡喉窒息,会导致患儿不能呼吸,面色及全身青紫,躁动、挣扎只能维持几分钟,心脏就会停止跳动。即使将脑死亡前的时间算进去,也很难有足够时间送医院急救。所以还是应以预防为主。孩子吃东西时不要跟他说话,更不要惹他哭或笑,以免食物被误吸。看护孩子时,不要给孩子玩弄纽扣、钱币、玻璃球及较小的玩具。吃炒豆、瓜籽、花生米、榛子、松子、蚕豆等食物时,应剥皮去壳将果实砸碎再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