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韩国幼儿园费用赶超大学学费数倍以上

韩国幼儿园费用赶超大学学费数倍以上

www.ibabyzone.cn2011-03-04 10:23:07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宋伟钢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3月3日报道称,最近韩国幼儿园学费猛涨,有很多幼儿园费用已经高过大学学费,有的甚至达到大学学费的几倍。

报道称,由于韩国政府对幼儿园援助的保育费规模较小,大部分幼儿园费用需要家长来承担。因此每月70万韩元,多则超过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000元)的幼儿园费用,加重了家庭的教育负担。

报道举例称,韩国某大学附属幼儿园6个月的学费(包含放学后附加一节课)为40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5000元),这比该大学一学期的学费(352万韩元)还要贵。而且与附近某大学(417万韩元)的学费相差无几。

此外,韩国有些语言补习班等成立与幼儿园性质相似的“英语幼儿园”后,收取高额费用,并带动了幼儿园费用的上涨。 “英语幼儿园”聘请外籍教师面向学前儿童全天用英语讲授课程。将孩子送到首尔的英语幼儿园,需要每月支付90万元到100万韩元。

最近在首尔江南区还出现了包括学费和校车费等每月费用超过200万韩元(约合12000元人民币)的英语补习班。该费用是韩国国立大学学费(一学期262万韩元)的4倍以上。这些补习班从法律上来说未以幼儿园名义进行注册,因此在幼儿园统计中被排除在外,但实际上性质与幼儿园相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