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刚接种疫苗后不用速食“糖丸”

刚接种疫苗后不用速食“糖丸”

www.ibabyzone.cn2011-03-04 09:54:51来源:南方都市报

有不少家长对东莞即将开展的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活动(俗称吃“糖丸”)存在疑问,南都记者请卫生部门的专家给予了解答。

1 孩子刚刚接种过其他疫苗,可否马上服食“糖丸”?

答:两种减毒活疫苗如未同时接种,应至少间隔4周再接种。如果您的孩子刚刚接种过其他减毒活疫苗,应至少间隔4周后再服食糖丸。

2 根据之前的免疫计划,孩子是1岁半吃完以后,4岁再吃的,现在这样中途加强,可以吗?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答:脊灰疫苗强化免疫是指在短时间内,对一定范围内特定年龄组儿童,不论既往免疫情况如何,均普遍加服1次或几次糖丸。此举没有副作用,而且能加强其免疫效果。

3 是不是之前给孩子接种的脊灰疫苗质量有问题,所以才需要再接种?

答:此次实施强化免疫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为既往未接种过疫苗的儿童、或因个体差异等其他原因免疫不成功的儿童提供一次补种的机会,从而使儿童产生有效的免疫力;另一方面在短时间内对特定人群开展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可迅速提高人群免疫力,形成免疫屏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4 接种后,孩子可能出现哪些反应?

答:脊灰疫苗不良反应低已为世界各国广泛使用的实践所证明,服苗后反应轻微,仅有个别小儿服后1-2天有低热、恶心、呕吐、皮疹或轻度腹泻,2-3天后不治自愈。一般不需医疗处理,必要时可对症治疗。如果腹泻较严重,可用止泻药治疗。南都记者 严铧 保健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接种    疫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