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婆媳新冲突:80后育儿热衷高档品牌

婆媳新冲突:80后育儿热衷高档品牌

www.ibabyzone.cn2011-03-03 11:13:27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在网上看到“双酚A塑料奶瓶可能对婴儿发育有影响”的消息后,家住北湖假日小区的“80后”妈妈陈女士,第一时间将宝宝的所有PC奶瓶、学饮杯等全部淘汰,花600多元购买了新的玻璃奶瓶和不含双酚A的塑料瓶。没想到婆婆数落她浪费,两人因此闹僵。

昨日,记者在西北湖广场遇到请假在家带宝宝的陈女士,她苦笑说,因为换奶瓶,婆婆一怒之下“辞职”了。陈女士的儿子1岁零5个月。“从孩子刚出生起,我就跟婆婆就如何养孩子不断进行PK”。

孩子出生前,婆婆找来一大堆旧衣服做尿片,说是不容易“红屁股”;做儿媳的却认为:纸尿裤能保证宝宝睡眠,只要勤换也不会“红屁股”;最后儿子居间调停:白天用旧尿布,晚上用纸尿裤。

宝宝8个月时,婆媳俩又为早教相持不下:婆婆认为100多元一堂的育儿课,根本学不到什么;儿媳则以同事的经验作比,认为有利孩子性格、人际交往、语言发展,坚持花1万多元带宝宝去上早教课程。

陈女士还说,自己还常常为给宝宝买品牌衣服、买玩具、用超市的绿色食品做辅食、使用宝宝专用洗涤剂等跟婆婆发生争执,而丈夫夹在中间很为难。

而她的婆婆也很委屈,她告诉记者,儿媳一味追求品牌高档,完全没有必要,也太浪费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80后    育儿    品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