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报名难 家长园外通宵排队

幼儿园报名难 家长园外通宵排队

www.ibabyzone.cn2011-03-03 10:46:51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上午8点,在等待了20多个小时后,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幼稚园门口的家长们终于拿到了号牌,开始向10米外的报名登记点移动。

他们中最早出现在幼儿园门口的是在2月28日上午10点,家长们称,当天傍晚形成上百人的排队规模。此后,家长自发组织起来,用粗黑碳素笔把临时排号和姓名写到了纸上,开始漫长的等待。如此辛苦,只是为了在半年以后,孩子能进入这所幼儿园。

“根据报名情况,园方将对小班招生规模作出调整。”昨天上午8点半,园长助理刘燕向成都商报表示。

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幼稚园

报名难:头一天下午就带着椅子、毯子通宵排队

报名烦:小班只招10个人,她偏偏排到11号

园方说:将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小班招生规模

春寒料峭:带着椅子毯子通宵排队

“小妹儿,你才来排队啊?”躺在摇椅上,身上搭着毯子,乔先生微眯着眼睛告诉记者,“我们下午四点就来了,都排到了15号,你这么晚过来可能只有30号以后了”,昨天凌晨1点,幼儿园门前马路上,几十位家长已经自发“安营扎寨”,等着7个小时后的号牌发放。“太不专业了,你穿那么少,装备也没得,这个样子等一晚上咋遭得住哦!”几位家长误以为成都商报记者也来赶场子,好心地劝说道。

环顾四周,记者才发现家长们都十分“专业”。只见眼前10米宽的马路被划分成4条通道,每条通道之间由锥形筒和警戒线隔开,队尾由左至右竖着三块牌子,分别写着小班、大班、学前班。

成都商报记者在报名流程表上看到,幼儿园3月1日起开始招生,3月8日~10日报名幼儿分批面试,3月15日公布录取名单,4月中旬前缴费,完成报名过程。家长们说,报名完了还不能马上进幼稚园,要等到下半年9月。

招生88个:没想到来了100多个人

昨天上午8点,张振轩的妈妈拿着小班的1号粉色号牌,坐到了队伍前方10米远的报名登记台前面,仔细地写下孩子的姓名、性别、家庭地址等信息, “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啊,”她笑着说道。轮到11号家长时,这位年轻的妈妈有些恼火:“小班只招10个娃娃,我偏偏排到了11号,要是早来一步就好了。”

8点40分,整个登记基本结束。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几个班共招生88名,报名登记的超过100个。报名家庭中,大部分都在附近小区居住,有个别来自外地。“我们为了报名,特意住进了宾馆。”5岁的瑞瑞今年该上学前班,父母从红牌楼带着她专程赶来。

对于突如其来的彻夜排队报名,幼儿园方面说起初没有预想到,28日傍晚决定让老师们晚上轮流值班,为排队家长提供牛奶、水以及早餐。园长助理刘燕说,根据具体情况,近期将对小班招生规模作出适当调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报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