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先天聋儿:3成孕期感染 5成基因遗传所致

先天聋儿:3成孕期感染 5成基因遗传所致

www.ibabyzone.cn2011-03-03 10:43:16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3月3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今天是全国第12届“爱耳日”。市卫生局和卫生部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组昨天联合发布报告透露,上海10年为114万新生儿开展了听力筛查。目前先天性耳聋发病率高达1-3‰,其中三成聋儿的致病因是母亲怀孕期间遭受病毒感染。

据卫生部听力筛查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耳科学研究所所长吴皓教授表示,正常新生儿中双侧先天性听力损失的发病率约为3‰,居目前可筛查的出生缺陷疾病之首。听力障碍已被卫生部列为新生儿三大疾病筛查病种之一。复旦大学眼耳鼻喉科医院副院长迟放鲁教授介绍,先天聋儿中约三成的致病因是胎儿期间母亲感染巨细胞、麻疹、水痘、疱疹病毒引起,另有近五成为父母基因遗传所致。

据悉,由新华医院沈晓明教授牵头组建的上海市新生儿听力筛查及干预体系,10余年来共筛查新生儿114万多例,是目前国际上筛查数量最多、筛查覆盖面最广的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绝大部分转诊患儿均在3个月内得到早期诊断和干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基因    遗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