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陈慧琳穿平底鞋护双胞胎 陪儿子玩当做运动

陈慧琳穿平底鞋护双胞胎 陪儿子玩当做运动

www.ibabyzone.cn2011-03-03 10:35:13来源:新华网

 

怀有双胞胎的陈慧琳,明显肚子凸凸于中环作产前检查

 

笑不拢嘴的陈慧琳,车上还放有事先买好给双胞胎女儿的洋娃娃

爱美的陈慧琳为双胞胎女儿着想改穿平底鞋

 

潮妈陈慧琳(Kelly)怀上双胞胎女儿已四个多月,日前陈慧琳于中环作产前检查时,被追问肚中的女儿有没有踢她,明显肚子凸凸的她,马上灿烂地甜笑任拍。

已生有一名儿子的陈慧琳(Kelly)向来渴望生女儿,早前她以人工受孕成功怀得双胞胎女儿后,便已减少工作量专心养胎,对腹中女儿甚为紧张的陈慧琳,早前还透露为吃胖自己除了一天吃足四餐,又频频喝奶及吃钙片,体重已增加了十多斤。而陈慧琳除了在饮食方面着手外,对产前检查也不敢掉以轻心,怀有四个多月双胞胎女儿的她,这次怀胎的检查次数,比一年前怀有“虾饺仔”刘升更为频密。

护女儿改穿平底鞋

陈慧琳日前于下午时分,在经济人钟珍及助手的护驾下前往中环作检查,当天天气虽然已经回暖,但为免着凉,陈慧琳穿上毛线外套之余,还加上了一件厚厚的皮外套,出名是潮妈的她也弃掉至爱的高跟鞋,改穿平底露趾凉鞋上阵。当戴上墨镜的陈慧琳检查后步出大厦时,一看见记者在场初时一脸愕然,但明显肚子凸凸的她被问到女儿有没有踢她时,陈慧琳听见“女儿”两字便笑不拢嘴,还甜笑说:“开始踢我了,现在还经常在肚子里动来动去。”

跟虾饺仔玩当运动

提到老公是否已戒烟,她也说:“他有没有戒就不知道,但不会在我面前吸烟,他也很紧张的,下班立即回家陪我和儿子。(有没有作产前运动?)我每天推虾饺仔出花园玩车,推着他在花园就当散步做运动了。”陈慧琳更透露为了女儿的健康,已戒掉每天必吃的方便面,反而天天吃西红柿及喝水鸭汤。

大方任拍的陈慧琳之后步上七人车时,见她的座驾上还挂了一个长发洋娃娃,问她是否买好给女儿的玩具,陈慧琳只笑而不答,并与记者挥手道别。

脐带血可保存逾十八年

这次陈慧琳怀双胞胎,妇产科专科医生余启文表示要多留几份脐带血视乎情况而定:“要看是单卵双生还是双卵双生,单卵双生基因相同,一份给两个用都可以,现在脐带血公司大多数都说脐带血可以保存到十八年,其实如果质量管理得好,要保存多于十八年或更长时间,技术上是没有困难的!”

余启文表示怀双胞胎时所有并发症风险也会较高,而早产百分比更高达20-25%,双胞胎输血症就是怀双胞胎中较特别的病例,可能会导致其中一个贫血,另一个太多血,影响他们的健康。

吴家乐:怀双胞胎双重风险

除了陈慧琳外,圈中也有拥有双胞胎的父母,如吴家乐及蔡加敏便是,他们更分享个中心得。

吴家乐:“其实怀双胞胎除了辛苦外,心理压力也会大很多,普通孕妇平时睡觉都会腰骨痛,怀双胞胎的母亲就承担更重,所以太太那时候都要侧睡。至于心理压力方面,一发生什么事时,不知道哪一个有事。而医生也会提点,双胞胎如果顺产,有机会其中一个宝宝的脐带绕着另一个宝宝,这些都是风险,做父母少不免多一份担心。”

产前检查要细心

蔡加敏:“怀双胞胎时肚子大得很快,特别最后两个月更是辛苦,腰和背都很痛。要多休息,做产前检查要细心一点,因为要看两个胎儿,如果胎儿位置不好会影响胎儿的吸收,可能一个吸收多一点,一个吸收少一点,所以会特别担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胞胎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