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乌鲁木齐民部分办幼儿园收费上涨

乌鲁木齐民部分办幼儿园收费上涨

www.ibabyzone.cn2011-03-03 10:16:07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齐琳洁 杨凡) 近日正值幼儿园开园时期,不少家长再送孩子入园时发现,管理费和伙食费都有涨了,“收费本来就不低,怎么能随便涨价呢?”家长质疑道。3月1日,记者就此问题调查了新疆乌鲁木齐市十几家私立幼儿园。

3月1日18时30分,乌鲁木齐市一家幼儿园离园时间,家长接自家孩子回家。亚心网记者 马元 摄

家住新疆乌鲁木齐米东区的蒲女士打来电话反映说,自己的孩子在米东区稻香南路西域才子精英幼儿园上课,2月28日该幼儿园通知,每天的伙食费由原来每日8元上涨到10元,对此她很不理解。

无独有偶,家住乌鲁木齐市西山的黄女士准备今年4月份送自家3岁的孩子进幼儿园,但在附近咨询了多家幼儿园,发现去年一个月300元的管理费已经涨到了380元。“孩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总不能一直带在身边,可是这一涨价,真让人心里不舒服。”黄女士无奈地说。

在记者调查的十几家幼儿园里,大部分幼儿园每个学生每天的伙食费上涨2元到4元,因为现在副食品价格涨幅大,多数家长表示可以理解。 与民办幼儿园不同的是,公办幼儿园和事业单位幼儿园并未调价。

对于涨价的理由,西域才子精英幼儿园一位老师解释,伙食费上涨是因为物价上涨。而西山一家涨管理费的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说,因为现在物价上涨,幼儿园的规模在不断扩大、设施也配得多,所以管理费也相应地上涨。

对于这些幼儿园的涨价行为,家长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家住乌鲁木齐市幸福路的宋先生的孩子正在上中班,他说:“现在物价上涨了,幼儿园的管理费和伙食费涨价也是可以理解,但是对于涨的钱数究竟有没有相关的文件,作为家长的我们,心里真的不是很清楚。”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可以根据幼儿园的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等划分出幼儿园的等级,可根据所划分的等级来规定相应的收费标准,规定其上涨的幅度数,让广大家长心里明晰,也可以使得各个幼儿园之间有竞争里。

幼儿园的管理费为何上涨,对此,记者电话联系到乌鲁木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处,一名相关负责人说,民办幼儿园的管理费和伙食费的价格,可根据幼儿园的成本和市场的经济略做调整,一旦发现有违规收费的情况,将给与相应的处罚。该负责人说,市民如果发现幼儿园有违规收取费用的,可拨打价格举报热线12358投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乌鲁木齐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