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欧盟禁产双酚A奶瓶 上海母亲选购玻璃瓶

欧盟禁产双酚A奶瓶 上海母亲选购玻璃瓶

www.ibabyzone.cn2011-03-03 09:31:45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塑料奶瓶到底能不能买?”、“喝了塑料瓶装的奶会不会对宝宝有害?”,日前欧盟宣布停止生产含有双酚A的塑料奶瓶,并从6月起禁止任何双酚A塑料奶瓶进口到成员国。消息传出,沪上不少母亲表示在选购奶瓶时将舍弃塑料瓶。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超市、孕婴用品专卖店发现,市面上销售的各类材质和品牌的奶瓶鱼龙混杂,对于使用何种材质,大多数奶瓶外包装缺乏相关的标志说明,对于使用何种材质的奶瓶可能引发的后果更是鲜有介绍。记者在多家超市看到,大多数塑料奶瓶由PC塑料制成,少部分奶瓶则使用PP、PPSU或PES等材料,这些奶瓶外包装几乎都标有“无毒害”、“不易碎”、“允许高温消毒”等字样。正在挑选奶瓶的消费者柏女士表示,之前给6个月大的儿子都是用塑料奶瓶的,看到媒体宣传后就把家里的塑料奶瓶扔掉了,所以特地来超市挑选一个价格较为昂贵的玻璃奶瓶。“虽然价格高很多,但是为了宝宝的安全,还是值得的。”目前,商家并未接到下架通知。

据相关专家介绍,双酚A又称双酚基丙烷(BPA),是制造聚碳酸酯(PC)的化学原料,添加双酚A可增强PC塑料产品的强度,使其变得无色透明,常见的塑料餐具、水杯、奶瓶中含双酚A的可能性很高。有相关研究指出,双酚A在加热时能析出到食物和饮料当中,可能扰乱人体代谢过程,导致包括生殖系统发育异常等与激素相关的症状,甚至致癌,对胎儿的发育、免疫力也可能造成影响。

记者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去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专门针对双酚A含量等问题,对30余批奶瓶样本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上海生产的塑料奶瓶基本符合相关要求。近期上海还将对塑料奶瓶的质量做一次全面检验。专家提醒,如果新生儿正在使用塑料奶瓶,家长应注意消毒时温度不要超过100℃,更不要将奶瓶放在微波炉中消毒,防止溶出的双酚A含量增高。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双酚A    奶瓶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