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业内人士建议不宜长期使用“儿童防丢器”

业内人士建议不宜长期使用“儿童防丢器”

www.ibabyzone.cn2011-03-03 09:2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博打拐”行动发起后,孩子走失问题引起更多关注,同时也带动了一款名为“儿童防丢器”电子产品的热销。最近一个月,东莞长安镇一家网店就卖出900多台,月销量翻了一倍。

某店最近一月销量翻番

通过网上搜索可以看到,售卖这种“儿童防丢器”产品的网店主要集中在东莞和深圳两地。月销量最大的这家网店也有实体店,位于东莞长安镇黄朗大道,该店店长付先生说,他有六七个供货商,产品都是在东莞或者深圳生产。

他说,这种防丢器产品两年前起售,由于最近“微博打拐”行动开展,在促销时特意突出“防止儿童走失”的噱头,引来众家长购买。

“以前每月销量维持在近500台,因为打拐热潮,最近一个月卖了900多台。”通过客服与买家的交流,付先生发现:之前,买主买防丢器主要是用于出差和旅游,以防止行李丢失,而最近售出的防丢器主要用来防止儿童丢失。

付先生介绍,此防丢器有一个接收器和发射器,发射器放在防丢失的人或物品上,接收器由本人拿着,用无线电连接两者。产品可以在30米范围内设定任意距离,一旦发射器超出距离,接收器就会报警,如果接收器感应不到发射器的信号,接收器也会报警。

防丢器信号存在不稳定性

同时,付先生坦承,防丢器也存在不稳定性,会受实物的阻隔或者无线电干扰,信号可能时强时弱,产生偏差,“比如设定可控距离为5米,可能4米就报警了,也可能到10多米也没有报警。”

据悉,此类防丢器并不像GPS防丢器那样具备寻找功能,售价约50元/个。其低廉的价格是吸引买家的主要因素。对于产品的质量,买家褒贬不一,有些买家是出于“心理安慰”而购买。

在记者联系的十几位东莞卖家中,只有付先生的网店有实体店。他解释说:“因为产品有弊端,实体店卖这种产品的销路不太好。而我们在网上卖产品之前,会告知客户产品的缺点,你觉得可以接受再买。”付先生说。

一家网店名为“大诚电子”的淘宝卖家告诉记者,这些防丢器都是厂家直销的外贸工业品,并未贴牌,属中性包装,即顾客经常说的“三无产品”,“不在实体店销售可以避免因产品质量问题而引发的矛盾。”

作为卖家,付先生并不推荐顾客长期使用此类防丢器,“偶尔外出用用还行,不能太依赖,毕竟是辅助工具。比如有时候接收器脱离小孩子,接收器还在,小孩子却走了没有报警。家长还是要看紧小孩。”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