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来自大姑姐的一封助产信

来自大姑姐的一封助产信

www.ibabyzone.cn2011-03-02 11:08:06来源:现代快报

俞诗琪

亲爱的弟妹:

这几日你即将临产,看着你怀孕后期的艰难和痛苦,心里不停地默默为你祝福。我很想对你说感谢的话,可面对你又说不出口,在这里我就俗气地献上我的感谢,我代表祖宗八倍感谢你为我的娘家老杨家传宗接代,让老杨家后继有人。

怀孕让你在结婚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身材由苗条变为笨拙,皮肤由光滑变为暗淡,脚腿近段时间也浮肿得像发酵的馒头,随着胎儿的增重下坠,让你晚上不能好好休息,白天不能方便行走,你受苦了,亲爱的弟妹。

不久,你们的宝宝,我的小侄儿,B超显示是男宝宝(但最终以生出来为准),将如约闯进我们的幸福生活中,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日子就要来到了,随着预产期的一天天临近,往往这个时候心情比较压抑,说不出是高兴还是恐惧。虽然B超结果如大家所愿是个男孩,但B超也有出错的时候,其实即使是个小公主,我相信大家会一样喜欢,你看琰琰不就是全家的宝贝蛋?当初包括我在内的全家老少也是很想要男宝宝的。

你担心宝宝会长得丑,我觉得你在杞人忧天。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你第一眼看到出生的宝宝一定会失望,因为刚出生的孩子都像个小老头。不过你放心,满百天就会很漂亮的。

家里一直在生产方式上争论过几次,意见倾向于“顺产”。其实弟妹,上天给了我们做母亲的权利,就会给我们克服分娩困难的能力。如果你具备顺产的条件,我建议你顺生,疼是一定的,但只是一时能忍受的疼痛,真的到了那一刻,什么疼痛都是小菜一碟。

月子里,我们会好好地照顾你,你想吃什么请大胆地告诉我们,我们会给你做,但如果你想吃的东西不利于坐月子,我们可是要给你讲道理拒绝的。请你大胆地表露自己有关吃喝拉撒的一切真实想法,我们愿意为你义务提供优质服务

生完孩子后,很多妈妈都会抑郁,叫产后抑郁症,我那时也有,但不严重,主要原因是小生命的到来让你措手不及,打乱了原来的生活规律,抑郁期也是规律调整期,我觉得倾诉是最好的方法,有什么想法都要说出来。我的弟弟你的老公,这个平时都让我们头疼的混小子,如果对你不好,请你把心里话说给我或者你的婆婆我的妈,千万别憋在心里。

你的月子将由你的婆婆我的妈专职伺候,我们还大力邀请亲家妈过来帮我们。现在大家都流行请月嫂,弟妹不用为此感到遗憾,咱家刚刚养过一个娃,那时我们常说我家女儿琰琰是个试验品,我们照顾婴儿的成功经验会用来照顾你的宝宝,当时的愚蠢做法绝不会再重演,所以请相信咱妈。

奉上我的建议若干:当时我遭到“一宗罪”―― 产后便秘折磨我,开塞露为我解决大难题;

在孩子取名字的问题上献上我的建议:请看我的博客《取名字故事全集――人参果如琰的来历 》;

对于养育孩子的心态我的建议:请看我的博客《我不完全是传说中的80后妈妈》;

给宝宝洗衣物我的建议:请看我的博客《宝宝干净衣衣我来支支简单招数》。

想说的话都说完了,基本也就这么多了,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你肚里的小生命了。祝弟妹及兔年分娩的亲们生得顺利,月坐月开心!

2011年兔月兔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助产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