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患肾病甘为爱人冒险生子

患肾病甘为爱人冒险生子

www.ibabyzone.cn2011-03-02 10:41:42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沈秋波患病前和丈夫程金涛合影

楚天金报讯 浠水县马垅卫生院护士沈秋波和丈夫程金涛,当初由相识到相恋曾遭遇“抗婚”、“病变”等重重磨难,但双方始终不离不弃。为此,患肾病的沈秋波不惜为爱人冒险生下一男孩。前日,记者采访了这对“患难与共”的夫妻。

有情人终成眷属

程金涛夫妇住在马垅卫生院集体宿舍里,记者一进程家门,就看见程金涛正端着一杯水服侍躺在床上的沈秋波。“喝点开水吧,别烫着!”那份情真意切,温馨了满屋。程金涛笑着说,妻子以前长得可好看了,脸上的斑块是生病所致。在程金涛眼里,妻子永远是美丽的。

据程金涛介绍,6年前,31岁的他认识了比自己小5岁的沈秋波,两人一见钟情、山盟海誓,一个是非他不嫁,一个是非她不娶。然而,这桩婚事却遭到了双方家长的反对。沈秋波的父母认为,女儿是医院护士,有稳定收入,而程金涛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小伙子,沈家父母于是逼着女儿嫁给当地一名教师,可沈秋波宁死不从。

见女方家长如此反对婚事,程家父母也逼着儿子与女友分手。不料程金涛坚称,除了沈秋波,他宁可独身。最后,面对孩子们的如此“执迷不悟”,双方家长只好让步。

2005年11月11日,程金涛、沈秋波经历重重磨难,终于携手走进婚姻殿堂。新婚当晚,他们悄悄给未来的孩子取好了名字――程曦或程希。

病魔突降幸福家庭

与心上人结为夫妻是程金涛、沈秋波人生最大的满足,尽管这份爱一路艰辛,但总算是苦尽甘来。

婚后,程金涛远赴新疆打工,沈秋波在家守候,夫妻俩几乎每天要发十几条短信,手机成了他们夫妻间互诉相思之情的重要工具。甚至二人如厕时也都把手机拿在手上,生怕对方有短信来。

然而,病魔突降这个幸福家庭。2006年2月初,沈秋波突然感到头昏头痛、浑身水肿,吃不下、睡不好觉。经医生检查,发现其肾小球硬化。沈秋波拿到医院诊断书后,没有告诉程金涛,以为只是小病,吃点药就会没事。她每次给程金涛发短信都称自己“很好。”

半个月后,程金涛从沈秋波的好友胡仕华处获悉,妻子患上了肾病,已卧床半个月了。程金涛遂辞退工作,连夜买票往家里赶。当他看到妻子面浮目肿时,当即心疼得直掉泪,随后,他带着妻子踏上了四处求医的艰辛之路。

甘为爱人冒险生子

从2006年3月起,程金涛不记得多少次带着妻子去武汉、黄石等地求医。只要是听说哪里有名医可以治妻子的病,他都会一一记录下来,从不放过一丁点希望。家里一大摞车船票见证了这对患难夫妻的求医之路。

几年下来,程金涛花光了积蓄,债台高筑。由于家里穷,每次只要是病情稍好一点,沈秋波就吵着回家,其病情一直没能得到根治。

因不愿离开沈秋波半步,这些年,程金涛就在附近做建筑工、搬运工,贩运农副产品,还替人守过工地。只要有活干就行。“干活――攒钱――求医”,程金涛按照这个模式不断给自已加油。而他的工作主餐是开水、馒头,身上穿的衣服都是6年前买的。“不能要孩子。”医生多次这样告诉患病的沈秋波,程金涛也多次表示,为了妻子健康,他宁可放弃要孩子的计划。

谁知2007年底,沈秋波偷偷停服避孕药,瞒着程金涛怀了孕。3个月后,当程金涛发现了妻子怀孕的秘密后,他痛发了一顿“脾气”。看到丈夫如此生气的样子,沈秋波却感觉自已“没有做错”,一种幸福,一种满足感流遍全身。因为她甘为爱人冒险生子。

坚贞不移照顾病妻

十月怀子的沈秋波经历了一场非人磨难,她全身肿得像一个发酵的馒头,走一步喘三口,吃什么吐什么。

程金涛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对妻子更加倾心呵护,倍加关爱。

由于是患病产妇,当地医院都不敢为沈秋波接生,夫妻俩只好到省城生产。2008年农历腊月十八,程金涛带着妻子赶到省人民医院。次日,沈秋波便顺利地剖腹产下一男婴,取名程曦。

令程金涛没想到的是,妻子产后病情趋重,躺在床上半年不能下地。

2009年10月,经武汉同济医院确诊,沈秋波已由肾病转为尿毒症。程金涛后悔万分,不断责骂自已。而沈秋波则不停地安慰他,称只要能为他留下一个爱情结晶就一切都值了。

随着妻子病情的加重,儿子的嗷嗷待哺,程金涛更加忙碌了。他白天到工地打工挣钱,中途赶回家侍候病人,给孩子换尿布、喂牛奶。谁也没想到,渐渐地,他粗壮的手竟然学会给妻子打针,给妻子灌肠,其熟练程度甚至不亚于一名医护人员,不过,个中的甘苦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沈秋波的大姐告诉记者,如今看到程金涛如此坚贞不移地对待病妻,她的家人都不得不承认沈秋波当初没有看错人,老父母逢人就说:“这个女婿可靠!”

面对今后的路,程金涛不愿谈得太多,他知道要想治好妻子的病,最好的办法是换肾。他目前只想多干一点活,多攒一点钱,只有这样,妻子的病和孩子的生活才有希望。(特约记者 李阳 通讯员 张松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肾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