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长春25%幼儿园不达标

长春25%幼儿园不达标

www.ibabyzone.cn2011-03-01 13:36:16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长春市城乡2000余所幼儿园,有1/4是“不完全达标园”,这些幼儿园虽然办学、卫生条件较差,但不可否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长春“入园难”的局面。对此,长春市教育局表示,将对“不达标园”进行分类治理,并逐年提高公办园比例。

据了解,目前长春市共有包括公办、校办、学前班、企事业单位和民办园2000余所,公办园不足50所,并且大约有500余所得幼儿园属于不完全达标园所,而长春市城乡共有10万名儿童在园,入园率比较高。

记者在踏访中发现“无证园”因财力、物力限制导致园所存在卫生条件、教学水平较差等诸多问题。比如在长春市乐群街上的一居民楼内,不足200平米的民宅里挤着50个孩子,一个500平米的缓台就是操场。走进园内,不见任何消防安全器材,安全通道也没有保障。幼儿园厨师孟女士是园长的母亲,她说,幼儿园已经开了近5年,有7个幼师。接受日托、长托,并开设双语班、舞蹈班、美术班等课程。而像孟女士家这样的“家庭式”幼儿园随处可见,在乐群街一带记者就看到了4所这样的幼儿园,情况同样令人担忧。

根据教育部的指导思想,长春市教育局表示,将对“无证园”进行分类治理,符合条件的对其正式确认,如果连最基本的安全和卫生条件都不达标,就要清理。

同时,从今年起,长春市政府每年都将新建、改建、扩建15所左右的幼儿园,提供6000个优质公办幼儿学位。此外,为了让幼儿园迅速“提高教学质量”,长春市还将实行“名园办分园、名园帮分园、名园输出理念与管理”的模式,依托省内大专院校及教科研培训机构做好全市幼儿教师的学历达标、学历层次提高、专业合格、专业素质提升等八项培训。

通过以上的措施,到2013年,长春市中心城区将高质量普及学前三年教育,农村高质量普及学前一年教育,基本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长春    幼儿园     | 评论()  

 
热点评论